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江股份2015年中报点评:卢浮并表促营收大增,未来受益迪士尼开园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5-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布2015半年报:实现营收24.9亿元(+81.9%);实现归母净利2.9亿元(+56.5%);扣非后归母净利1.5亿元(+35%);EPS0.36元。

其中Q2实现营收15.8亿元(+117.7%);归母净利1.4亿元(+53.7%)。

主要观点:

卢浮集团并表和投资收益大增带动业绩大幅增长。卢浮集团于今年2月28日开始并表,上半年贡献公司营收和净利分别为10.7亿元和1.2亿元。剔除其影响,公司原有业务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7亿元(+3.9%)和1.9亿元(-10.2%)。影响公司业绩的另外两个重要要素是出售长江证券股票获得投资收益1.6亿元(同比增7809万元),及收购卢浮集团股权的中介费用5265万元。

国内有限服务酒店业务平稳增长,上半年营收和净利分别为13亿元(+4.6%)和7221万元(-17.5%)。营收同比增长主要源于旅馆投资公司新开直营门店增收3125万元和上半年新增闵行饭店营收1431万元,利润下降主要源于有限服务型酒店管理费用增加所致。经营指标看,上半年国内开业的有限服务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5.9%(同比降3.2个百分点),平均房价180元(+0.4%),RevPAR136.7元(-3.7%)。

境外方面,卢浮集团开业的有限服务连锁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4.5%,平均房价为60.9欧元(约418.4元),RevPAR39.32欧元(约270.1元)。

餐饮业务承压较大。公司餐饮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2.5%)和2861万元(-20%)。其中,锦江食品实现营收5944万元(+11.4%),管理团膳餐厅48家;锦亚食品实现营收4973万元(-19.78%),连锁门店总数为47家;新亚食品和锦箸餐饮分别实现营收223万元(+178.8%)和737万元(+82.9%);上海肯德基实现营收13.5亿元(-5.4%),公司获其投资收益同比减少1251万元至1393万元。

关注迪士尼开园带给公司发展机会。上海迪士尼预计于2016年春开园,公司国内约35%的酒店资产分布在长三角。此外,公司大股东持有上海迪士尼25%股权。迪士尼开业将对公司酒店和餐饮业务有显著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和2016年EPS分别为0.8和0.97元,对应停牌前股价的PE分别为35和29倍。公司目前处于停牌重大资产重组阶段,拟以现金方式购买酒店相关资产。公司积极在海内外布局,未来有望通过协同效应提升经营效率。关注资产重组带给公司的新机和迪士尼开园带来的发展机会。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进展低于预期;突发事件;宏观经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