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板块关注度持续提升.价值掘金时刻到来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胡彦超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观点:板块关注度持续提升,价值掘金时刻到来,从业绩和估值两个维度选股。随着市场走弱,前期涨幅较小、业绩确定性较高、估值相对合理、配置处于历史低位的食品饮料板块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本周食品饮料板块跌幅仅次于银行,跑赢大盘2.6个百分点,防御价值凸显,且本周后半段随着市场反弹涨幅均居前列,据我们路演反馈,很多机构尤其是仓位较低的私募开始加仓以茅台、海天等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蓝筹。虽然消费大环境仍然低迷,但很多公司在创新营销和新品拓展下,突破低迷的,依然保持业绩的高增长,如西王越来越成熟的营销模式和顺利的新品拓展,统一海之言、小茗同学等新品的爆发等,而在业绩与估值成为市场主旋律后,将是价值掘金的良好时机,尤其是业绩确定、估值大幅杀低的超跌品种,同时整个板块也具有极高的战略配置价值。两个维度选股:(1)前期大幅回调以后,以茅台(14x)、伊利(18x)、双汇(13x)为代表的蓝筹股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大盘震荡的情况下防御优势尽显,有望获得相对收益。(2)中报季基本结束,寻找业绩高增长或超预期的个股,继续推荐高弹性品种西王食品,以及收入超预期、复苏强劲的葡萄酒龙头张裕。

统一新品销售超预期,张裕复苏态势强劲、海外战略开启。(1)我们大量的草根调研显示,公司饮品方面今年1-7月份海之言销售额完成18亿元,小茗同学3-7月份销售额超过5亿元,全年两款产品销售额有望突破40亿元;方便面方面价格战趋缓,新品汤达人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3亿元,革面、冠军榜等高端产品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3亿元。(2)张裕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长22.75%,净利润增长16.93%,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复苏势头继续强劲。公司8月28日公告披露,决定以2625万欧元现金收购爱欧集团75%的股权。正如我们8月25日葡萄酒行业深度报告《葡萄酒行业深度跟踪:上半年进口酒量升价跌、性价比再凸显,有望倒逼张裕海外战略加速》中所预计的,上半年进口酒大幅增长必将倒逼公司加快海外布局的进度。此次收购标的年生产葡萄酒1.6万吨,拥有多品牌和生产高性价比产品优势。我们认为,本次海外标的成功收购加上张裕的超强渠道能力,公司的进口酒产销一体化模式很快可以实现,未来进口酒业务的增长空间巨大。

8月投资组合:西王食品、梅花生物、贵州茅台。齐鲁食品饮料8月组合为西王食品、梅花生物、贵州茅台,截止本周五(8月21日)收盘,组合月初至今收益率为1.10%,同期大盘下跌5.95%、食品饮料板块下跌4.93%,跑赢大盘7.05个百分点。

下周重要事件:8月31日光明乳业、西王食品、青岛啤酒、莲花味精、青海春天中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