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达地产:销售发力,模式创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上升13.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亿元,同比上升2.7%,扣非后净利润上升48.2%。实现EPS 0.15元。

平安观点:

结算周期及毛利下降影响业绩释放:上半年公司收入中91%来自地产结算收入,受益于安徽、宁波等项目进入结算收入,地产结算收入同比上升17%。但由于2014年价格调整,结算毛利率下降6个百分点至32%,至公司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整体看,中报业绩符合预期,下半年随着结算量加大,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

销售发力规模增长:公司土地储备自2013年起发力,目前已进入销售的收获阶段,同时携信达集团的融资支持,公司以基金的方式获取广州及合肥项目,再次聚焦核心一二线城市,同时强化了公司在珠三角的资源优势,助力未来销售规模再上台阶。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47亿元,同比大增102%,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有望突破100亿元销售金额,实现规模增长。

金融地产模式创新:2015年6月,公司运用结构化融资模式,以44.2亿元获取广州项目,实现轻资产运作。同时背靠大股东中国信达的资源平台,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震荡周期,中小开发商存在大量融资及收购机会,信达地产都将以跟投、监管或代建的方式进行协同,增加公司中间业务收入,同时实现轻资产扩张。

看好公司独特发展模式:在传统地产开发企业盈利增速下滑之际,中小企业经营困难为擅长不良资产处理业务的信达集团提供大量业务,也为公司提供协同机会,由于在协同中公司不用投入本金,有望实现轻资产扩张,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5及2016年EPS 为0.59和0.70元,对应PE 为13.0和11.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协同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达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