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天绿色能源:5年上半年业绩远超预期,风电业务力挽狂澜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上半年,新天绿色能源的盈利同比增长48%,比市场预期高85%,但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测。虽然天然气业务零售量下滑54%导致收入同比下滑7%,但经营利润依然增长9%,主要是因为风电利用时间增长8%拉动风电业务收入增长39%。我们在今年初出版的报告中提到,风电业务的强劲复苏有望触发该股估值的强劲反弹,而天然气业务下滑的影响被过分夸大,实际上此项业务的弹性对净利润的贡献本身不大。我们对该股重申买入评级,随着下半年利用时间进一步反弹和15年5月“三站四线”投入运营,预计其盈利将持续复苏。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15年上半年业绩增长48%,主要是因为风电业务盈利改善。公司的业绩好于预期主要是因为风电业务经营利润增长39.6%抵消了天然气经营利润下滑26%,使总经营利润增长9.1%。此外,公司还受益于经营成本降低(同比下降12%)和税费降低(同比降低37%),主要是因为14年上半年存在核证减排量减值亏损和支付税费带来的一次性成本。

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33%,利用率提高8%。15年上半年,公司未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但发电量增长33%、利用率增长8%,尽管4-5月天气不好导致风电机实际利用率下降4%。公司的利用时间1127小时比国内平均水平高134个小时。

天然气业务依然疲软。天然气总销量同比下滑21%至612百万立方米,批发和压缩天然气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3%和11%,但是零售额下滑54%,主要是因为位于沙河的许多玻璃业务生产设施都在上半年关闭,另一部分用户转为使用燃料油。

影响评级的主要风险

风电利用率恢复不达预期及天然气销量进一步下滑。

估值

当前股价对应8倍2015年预期市盈率,而我们的目标价对应16倍和11.5倍2015年和16年预期市盈率,因为我们认为其风电业务将持续增长,天然气业务亦有机会随着今年下半年下调天然气价格而实现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