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腾讯控股:广告收入大涨,手游收入将再提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腾讯公布2015年2季度业绩,各项业务表现参差不齐。2季度营收234亿人民币,比预期低2.5%。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80亿人民币,比预期高5.4%。鉴于目前移动和视频广告增长势头强劲,而且公司在7-8月成功推出了新款知名手机游戏,我们认为下半年盈利增长将会再提速。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15年2季度业绩参差不齐。腾讯的在线视频和效果广告业务在2季度营收双双增长翻番。但由于总体玩家偏好的变化,手游收入增速一般(季度环比增长2.3%),PC游戏收入则出现下滑。由于自研游戏和移动广告成本相对较低,加上营销费用降低,公司经营利润率提高至42.8%,同比上升3.1个百分点。

手机游戏再提速。腾讯在7月和8月成功发布两款手游:热血传奇和拳皇。两款游戏均采用热门PC游戏的IP。预计未来几个季度还将发布地下城与勇士等多款由腾讯旗下热门客户端游戏改编的手游。此外,腾讯计划将休闲游戏转为HTML5移动网页格式,我们认为此举能为公司带来更多长期收益。目前在国内iOS总排名前十的游戏中,有五个是腾讯出品。我们预计3季度手游收入将达到48亿人民币。同时,在新款游戏的带动下,预计下半年单机游戏产品的表现也将企稳。

广告收入增长势头强劲。移动QQ空间、微信官方账号以及腾讯视频将在短期内带动腾讯广告收入快速增长,而长期增长动力则来自微信朋友圈及其他形式。O2O方面,腾讯将继续补贴所投的各个O2O服务供应商,并充分利用开放平台。预计近期公司将录得较大笔投资损失,但利润率的逐步回升趋势不变。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n手机/客户端游戏业务收入增长意外下降;内容成本、市场营销费用和O2O投资损失高于预期。

估值

我们将按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2015/16年预期净利润调整为316亿/405亿人民币(+1.4%/-2.2%)。重申买入评级,将目标价微调至170.00港币,基于32.5倍2016年预期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下市盈率,对应1.31倍市盈增长率,2015-18年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下每股收益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