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光大国际:15年上半年业绩疲弱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测的44%,占市场全年预测的42%。尽管在去年下半年在运处理能力提升的带动下营业收入同比大涨50%,但由于项目筹备进展缓慢,建设收入同比增长16%,增速低迷。因此我们下调了2015年和2016年的盈利预测。鉴于项目执行和产能扩张进度延误,我们维持持有评级,目标价12.35港币。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建设进展缓慢导致上半年业绩低迷。中国光大国际报告上半年净利润10亿港币,同比增长25%,占我们全年预测的44%,占市场全年预测的42%。建设收入同比增长16%,增速低迷的主要原因是垃圾发电项目的选址和筹备工作进展缓慢。由于项目运营的收入占比增加,毛利率上升1.8个百分点至47.7%。

虽然产能仍在扩张,但缺乏竞标新垃圾发电项目的动力。中国光大国际不仅因为垃圾发电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导致盈利增速放缓,而且在拓展新垃圾发电项目方面也遇到了瓶颈。上半年公司共取得5个项目,总处理能力3.05千吨/天,而2014年全年共取得12个新项目,总计产能11.3千吨/天。上半年公司将更多精力集中在发展生物质发电等新业务上,已取得7个生物质发电项目。虽然我们看好公司开拓新领域的努力,但截至目前生物质发电项目回报率比垃圾发电项目低3-4个百分点这一情况让我们感到担忧,而且该业务板块发展壮大到相应规模、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尚需时日。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取得项目的执行进度快于/慢于预期。

产能扩张速度快于/慢于预期。

估值。

维持持有评级。我们依然认为中国光大国际上升空间有限,理由是:1)新取得项目的选址和筹备工作耗时较预期更久,拖累了公司的建设收入增速;2)市场竞争越趋激烈,垃圾发电的产能扩张速度放缓;3)新业务的崛起尚需时日。

保持目标价 12.35港币不变。我们将2015/16年预期每股收益下调7.3%/5.9%,主要是因为建设收入下滑。在更新现金流折现估值方法的基础上,保持目标价12.35港币不变,对应20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