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7月券商经营数据点评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虞婕雯 2015-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截止8月7日,23家上市券商已公布了7月经营数据。

主要观点

23家上市券商母公司7月营业收入合计245亿元,环比下降45.67%,母公司净利润合计106亿元,环比下降52.65%。

整个7月持续震荡走低,市场情绪低迷,7月27日不仅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整个7月,也创下了近6年最大单月跌幅。上证综指整月下跌7.42%,深证成指6月下跌9.9%。两市的下跌直接影响了成交量,萎缩明显,整个7月日均成交额仅1.22万亿元,较6月环比下降29.67%,但较上年同期还是有430%的增长。截止7月3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13386.58亿元,较6月底20493.86亿元环比下降34.68%。7月IPO暂停,多家上市公司基于各种因素均暂停增发,导致整个7月,股权融资实际募集资金795.98亿元,较上月环比下降66.69%,而证券公司债券承销规模为1865.51亿元,较上个月环比下降20.95%。

券商的经纪、投行、两融和自营业务在7月都严重受制于A股低迷的市场。23家上市券商母公司营业收入环比全部下滑,东北、国元、广发等11家券商环比下降超过50%,其中太平洋下滑尤为明显,唯一一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为负数,主要原因是经纪等业务实现的收益不及自营业务公允价值变动造成的损失,母公司营业收入环比下降较小的前三家是东兴、国海和西部证券,环比下降在20%内。

母公司净利润中,有22家环比下滑,仅东兴证券一家环比出现上涨80.96%,而国元、广发、长江等13家券商净利润下降超过50%。

但我们与去年同期相比,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7.27%,净利润增长160.69%(数据已扣除申万宏源、东兴、国信、东方和国泰君安证券),营业收入就有东北、国海、广发等11家券商同比增长100%以上,净利润有10家券商同比增长100%以上。因此我们认为,全年券商业绩保持高增长为大概率事件。

投资建议虽然近期市场大幅波动,但监管层出台各种利好政策用以稳定市场,而大多数上市券商的股东均纷纷公告已增持或计划增持公司股份,还有券商正在积极推动研究员工持股计划,都彰显了公司管理层以及员工对各自公司的信心和投资价值的认可。

从23家上市券商公布的半年业绩预报显示,半年业绩同比均大幅增长,券商各项业务业绩提升较大。尽管在低迷的7月券商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同比数据依然向好,我们认为券商全年业绩高增长为大概率事件。

现阶段证券行业已进入了估值安全区,整个行业PE只有18倍,龙头券商PE仅12倍左右,提供了安全边际,我们给予未来十二个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