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州数码IT分销业务40亿借壳深信泰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5-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分拆旗下神州信息借壳*ST太光后,神州数码又拟分拆旗下IT分销业务借壳深信泰丰。该借壳资产作价40.1亿元,其2014年实现净利润3.15405亿元。郭为、中信建投基金、闫国荣等10人承诺,借壳资产2015年至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2亿、3.28亿和3.35亿元

继分拆旗下神州信息借壳*ST太光后,已在港股上市的神州数码又拟分拆旗下IT分销业务借壳深信泰丰,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将成为深信泰丰新的实际控制人。此次借壳分两个交易环节,郭为等先通过参与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成为深信泰丰股东,然后深信泰丰再以所募资金及现金方式作价40.1亿元收购神州数码下属IT分销业务公司。

深信泰丰3月23日起停牌,时隔近5个月于今日出炉重组预案。首先,公司拟以7.43元/ 股的价格向郭为、公司现实际控制人王晓岩等非公开发行2.96亿股,募资不超过22亿元。其中,郭为、王晓岩分别认购1.55亿股和6460万股,中信建投基金(中信建投基金定增16号资产管理计划)、王廷月、钱学宁、张明分别认购2961万股、2692万股、1346万股和673万股。

本次发行前,王晓岩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完成后,郭为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公司28.19%股份,王晓岩及希格玛公司将持有公司21.85%股份,郭为将跃升为上市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郭为上位实际控制人后,重组将实施第二步,即深信泰丰拟以所募资金22亿元及自筹资产向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神州数码”)100%控制的神州数码有限公司(下称“神码有限”)购买旗下全部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和州神州数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根据收益法评估,标的资产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价值40.1亿元,较其净资产账面值增值9.50784亿元,增值率31.08%,经过交易双方协商,本次标的资产作价40.1亿元。

由于深信泰丰本次所购买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前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达到100%以上,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深信泰丰让壳,颇有点迫不得已。预案显示,近年来,受手机用户快速扩张及饲料行业整体不景气影响,公司两大主业电话机产销及饲料产品产销持续萎缩,造成公司经营承压。2012年至2014年,深信泰丰净利润分别为401.5万元、1676.7万元和6147.1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为116.4万元、90.7万元和-319.5万元,扣非净利润呈连年下降趋势,引进优质资产改善业绩已迫在眉睫。

神州数码旗下IT分销业务公司的注入,有望提振上市公司业绩。据了解,此次借壳的标的资产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涉及领域及品牌最广的IT产品分销商,具有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优势。2014年度其实现营业收入451.90806亿元,实现净利润3.15405亿元。郭为、中信建投基金、闫国荣等10人承诺,标的公司 2015年至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2亿、3.28亿和3.3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