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国内市场看YE,国际市场看产能扩张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5-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埃及、俄罗斯项目表明公司国际化发展取得初步成功:公司埃及工厂运行良好,项目产能利用率达到95%,2014年实现收入2亿元,实现净利润2262万元。俄罗斯2万吨酵母项目依托当地丰富的糖蜜和能源资源,优化公司全球酵母生产布局,俄罗斯项目将可能打造成为公司最具竞争力的酵母工厂,满足俄白哈关税同盟市场、独联体市场。埃及、俄罗斯项目表明公司国际化战略取得初步成功,未来将可能依据发展需要,建立南美洲工厂等。

酵母抽提物YE将保持快速增长,糖蜜价格或现阶段性高点:酵母在馒头、烘培食品领域仍有较大发展空间,未来将保持15%左右增长;YE主要用作高端酱油、调味品、方便面的原料,目前主要还是和其他的调味品结合起来做终端调味品,未来三年有望保持30%左右增长;保健品业务从去年开始已经正常发展,蛋白粉是发展最好最快的产品,化妆品里面的核心原料-酵母精华已经开发了三四个产品。长期看糖蜜价格有望在进口标准落地、农业效率提升情况下保持稳定。

期间费用率下行趋势确定,国企改革大方向不变:公司未来计划通过三方面措施来降低公司销售费用:(1)自产、OEM、贸易产品等方式进一步扩大规模(2)调整结构,主推附加值高的产品(3)销售管理方面进一步提升效率。上海融资租赁公司未来采取融资租赁的方式将设备采购回租给子公司,公司的折旧摊销费用、财务费用将会出现较大幅度下降,预计融资租赁公司的最高融资额度为30亿元(注册资本3亿元,上限为注册资本的10倍)。国企改革的大方向不变,但目前在等中央的顶层方案出台,员工持股计划没有政策上的障碍,未来会选择合适的时间来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8元、1.18元、1.49元,对应PE分别为42倍、28倍、22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俄罗斯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糖蜜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