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周度追踪:联储加息或因两个因素产生推迟风险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曹燕萍 2015-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联储加息面临两因素引发的推迟风险(尽管推迟概率不大):近期我们跟踪的美国经济高频数据似乎展示了联储加息可能的推迟风险,尽管推迟的概率仍然较低。两个主要因素包括:1)大幅不及预期的员工雇佣成本指数(下称ECI,EmploymentCostIdex);与2)当前的低油价并未导致页岩井数目的较快下跌,价格问题或将回到了联储的会议桌。

ECI不及预期预示着劳动力市场仍有改善空间:二季度私人部门ECI季度环比(非折年)仅增加0.2%,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0.6%,较低的工资增长预示着劳动力市场即使在目前经济持续复苏的情况下,仍有较大的“闲置”现象,联储上次表述的工资“试探性上涨迹象”可能还得继续“试探”。

WTI反弹较为乏力,价格问题或将回到了联储的会议桌:页岩油成本似乎比市场设想的低,结合美国库存产量数据,三季度WTI油价似乎仍然反弹乏力,这会直接影响美国的价格水平,联储声明对油价的沉默似乎意味着价格问题再次回到了联储的会议桌,并且如此低的油价会再次抑制本已疲弱的能源投资。

这两个数据虽然指向了鸽派的方向,但是两者更多的是放宽了联储政策制定的限制,但是如果9月前非农就业报告仍然相对强劲,联储可能先于9月加息,然后放缓后续加息的幅度与步伐以继续观察上述两个因素的进展。

二、海外主要经济数据解读.

美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速+2.3%,略低于市场预期,消费看上去强劲(实则一般),固定资产投资仍相对疲弱:个人支出(消费)出现反弹,季度环比达到+2.9%,部分由于一季度的低基数原因,且二季度消费倾向保持低位波动;固定资产投资依旧相对疲弱(环比折年+0.3%),对GDP增长贡献微乎其微。

三、美国原油链条数据追踪.

商品方面,美国钻井平台数目微降2口,目前较低的石油价格并未导致持续的钻井平台数目削减,页岩油成本或低于原来预期:目前炼油厂产量保持高位,基本达到产能瓶颈,美国原油需求难再提升,价格平衡只能靠供给收缩,但目前供给收缩程度不足以达到平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