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日出东方:业绩低于预期,继续看好转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7月28日公告,预计2015上半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173,810,536.68元相比减少60%-70%。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太阳能光热行业持续下滑;新业务净水业务尚在市场培育期,投入较大。

投资要点

继续坚定看好转型:我们继续看好公司转型决心,上半年投入集中释放,预计下半年销售费用将环比下降,业绩回暖可期。

廿载积淀渠道、品牌优势,"软实力"具备多重变现可能,二次腾飞可期。20年的品牌积淀使公司拥有一千多万存量客户和以三千多名一级经销商,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地市及其大部分县(区)和乡镇的综合营销网络,极为熟悉县乡农村市场。董事长怀抱二次创业的决心,从产品、商业模式上开启多元化节能环保平台之路。

产品转型再造日出东方。产品转型初见成效,公司2014年太阳能热水工程系统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24%;新增的净水机产品销售达到1.78亿元,空气能产品0.88亿元。此次追加募投项目投资彰显出公司对未来转型的信心。随着需求的爆发,公司有望在新领域再造一个日出东方。

互联网思维重构商业模式。公司将完善客户资料乃至建立全行业用户资料库,通过增值服务增加用户粘性。在渠道上加大电商平台的投入,在产品方面实现智能化、互联网化。千万个存量客户和庞大经销商网络将带来巨大的活跃用户群,农村互联网发展程度远低于城市,入口价值有望使公司享受价值重估。

现金充裕增厚外延发展实力。7月21日变更募投项目之后,公司账面仍有近20亿可用资金,未来投资扩张预期依旧强烈。

储能业务成为亮点:储能可以比较好的解决太阳能使用的不连续问题。公司的太阳能季节性蓄热采暖项目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运转良好,未来有望在各大型建筑和小区中复制。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到净水机投入成本增加,我们预测2015-年净利1.96、2.11、2.63亿元(原预计2.92、3.45、3.74亿元),对应PE44.78、41.72、33.45倍。调整盈利预测不改变我们对公司的中长期判断,看好转型决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低于预期、太阳能热水行业下滑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日出东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