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沃华医药跟踪点评:并购同一控制人旗下企业,协同效应增强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5-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并购同一控制人企业,进入骨科领域

公司拟出资18,145.80万元收购辽宁康辰药业有限公司51%股权,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赵丙贤先生,管理理念和文化高度一致,营销系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资源共享,并购后收入可以得到较快增长。沃华医药主导产品心可舒片为心脑血管领域的处方药,占公司2014年收入比重89%;康辰药业的主导产品骨疏康颗粒(胶囊),是卫生部批准的第一个治疗骨质疏松症的中成药,占其收入的80%。此次并购,可以实现丰富产品线、增强协同效应,降低单一品种对公司盈利的影响。

业绩补偿条款,保护上市公司股东利益

辽宁康辰医药有限公司承诺2015-2017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89万元、1,845万元和2,428万元,假如业绩未达预期,则以剩余未支付的10%转让款不足,不足部分以现金进一步补偿,业绩补偿条款很好的保护了上市公司股东利益。

并购资金来源于前期募投资金及自有资金

公司拟将非公开发行中终止项目募集资金12,574.54万元、首次公开发行中终止项目募集资金2,900.00万元、以及自有资金2,671.26万元共计18,145.80万元用于收购康辰药业51%股权。

投资策略

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4元、0.31元和0.37元;对应PE为138倍、106倍和88倍,鉴于公司保持高速增长,继续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价格下降风险;2、成本上升风险;3、药品安全事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华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