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华制药:全产业布局再下一城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许希晨 2015-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公司拟向特定对象蔡炳洋、张建华和蔡鹏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东力企管100%股权,交易对价总计6.9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三分之二,总计4.6亿元,共计发行股份数量1747.8万股;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三分之一,总计2.3亿元。

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南通产控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7800万元,共计发行股份264.3万股,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发展特色医药中间体:南通东力是国内生产甲基肼系列产品的龙头企业,具有国内领先的工艺技术优势,甲基肼系列产品可用作头孢曲松钠等抗生素原料药的重要合成材料。与此同时,南通东力积极推进心血管药物米屈肼等深加工产品的研发和量产。 通过这次交易,精华制药的医药化工产品结构能够得到有效扩充,并为精华制药后续扩大相关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量产打下基础,进一步增强精华制药在医药领域的竞争优势。

涉足生物制药产业:公司出资近一亿元布局生物制药产业,控股江苏金丝利药业有限公司,参股中美福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金丝利药业“注射用重组人白介素-2”为生物制药领域应用较广的品种,已于近日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签发的《药品GMP证书》;福源生物在研项目 “注射用重组人血清白蛋白/干扰素融合蛋白”已进入I期临床阶段,该项目对应的产品为治疗类生物制品1类新药,目前进展顺利。

挂牌转让森萱化工:森萱化工2014年营业收入1.4亿元,净利润769万元,主要财务指标占上市公司的比例较低。公司未来3年存在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增持或减持所持有的森萱化工股份的可能,我们推测公司不会考虑增持森萱化工,有望在新三板对森萱化工进行平台整合,以实现盈利,期间公司保持控股。

我们预测精华制药2015年营业收入为8.09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0.98亿元,折合2015年EPS为0.35,对应动态市盈率为76.43倍。我们认为公司中药制剂销售稳健,在研产品品质优秀,销售能力强,经营性结构优化,净利率提升;增资万年长药业、涉足生物药领域均有较强盈利预期,此次收购南通东力增加业绩弹性,故我们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华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