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5年6月价格数据点评:价格弱势难改,通缩风险仍存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高谦,朱启兵 2015-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需求敏感项走势持续分化6月CPI走势略好于我们的预期,CPI环比止跌,但需求疲弱的势头并改变。环比来看,CPI一级分项中,食品项环比连续四月下行,但受猪肉、蔬菜价格回暖带动,本月降幅显著收窄至0.1%;烟酒及用品项环比涨幅依然显著(环比上行1.7%),显示烟草消费税上调对价格的影响仍在持续;而我们持续关注的需求敏感项维持分化走势,租房价格环比上涨0.3%,连续七个月维持上升势头,而耐用消费品、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依然弱势,显示当前地产回暖力度偏弱,对需求的带动十分有限。

二、工业下行趋势未见好转6月PPI同比下降4.8%,环比降幅如期走扩至0.4%。行业环比数据显示,煤炭、黑色金属、非金属矿物等产业链均延续下行趋势;有色金属产业链在经历了4、5月短暂反弹后再度出现环比下行;石油产业链中,仅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录得环比大幅上行,石油加工、化学原料以及化学纤维制造业等6月均呈环比下跌势头。设备制造方面,汽车制造业在经历数月下跌后环比转正,通用设备制造业当月环比止跌,而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均延续下行趋势。整体来看,需求不足的迹象普遍存在,PPI下行趋势难见好转。

三、平减指数微幅上升,通缩风险仍存6月价格数据估算GDP平减指数微幅上升,通缩风险有所缓解,但近期南方持续雨季,开工率持续不足,工业品价格多数下行,加速了实体经济实质性出清阶段的到来,而地产回暖对价格的带动偏弱,食品价格整体仍在下行,需求不足持续,经济通缩风险依然大于通胀,货币政策维持宽松以支撑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是下阶段政策导向,预计三季度价格数据将依然维持弱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