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5年5月制造业PMI简评:需求温和回暖,但经济下行风险仍存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高谦,朱启兵 2015-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5年5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升0.1至50.2,为6个月最高,连续3个月位于扩张区间,显示我国制造业在温和扩张。但制造业PMI仍大幅低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长期趋势上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但已有企稳迹象。

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延续扩张,中型企业8个月来首次回升至扩张区间,显示经济的下行压力有好转迹象,但小型企业长期持续位于收缩区间,显示经济的下行压力仍未得到根本的改善。

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项指数中,生产、新订单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继续位于扩张区间,从业人员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位于收缩区间。数据显示了制造业生产加速扩张的同时,制造业需求仍然较弱。

总体看,我国制造业需求在温和回暖,但经济复苏仍较为脆弱。制造业景气程度的好转主要是边际上的,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显示前期政策效果有限。预计后续“稳增长”政策发力仍将以财政政策为主,货币政策则聚焦于疏通传导渠道,以维持资金利率下行为主。财政政策中,PPP推广力度将继续加强,但PPP推进的效果仍然存疑。预计二季度经济继续探底,三季度经济能否企稳仍待进一步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