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大通证券市场策略周报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李哲明 2015-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宏观策略

基本面

《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正式公布,提出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2035年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机器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工程等十大领域迎政策风口。证监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央视新闻直播间头条对此进行重点报道,点名编题材讲故事的上市公司,如多伦股份、二三四五、神州高铁、天神娱乐、三泰控股、中科云网、 科达洁能、鲁丰环保。与此同时,高价股也受到关注,如 长亮科技、全通教育、安硕信息、暴风科技、京天利、贵州茅台。证监会公告国泰君安正式提交上市申请,将登陆上交所。融资额预计将达到300亿元,成为自2010年7月 农业银行以来最大的A股IPO。

市场面

上周市场全面强势,权重股专题材股轮番上涨,上证综指周累计涨幅达8.10%,上证综指突破年内高点4572点,再创逾7年新高,成功站上4600点,深证成指累计涨幅达上涨9.19%,均为年内最大周涨幅。中小板指当周涨13.46%;创业板指当周涨11.80%,连涨五周。上周五A股市场走势分化,市场格局有所改变,上证综指大幅跳空高开,随后触底反弹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开盘权重股拉升助沪指震荡走高,成功站上4600并最高触及4658.27点,创7年新高;深成指呈现反转走势,盘中受中小盘股疲弱拖累一度翻绿;创业板和中小板则震荡加剧,创业板指在触及历史新高3618.24点后快速跳水,一个小时内下跌180点,最低探至3438.57点,尾盘跌幅收窄。沪市成交10071亿元,深市成交9877.04亿元,两市共成交19948.04亿元,刷新历史记录。截止收盘沪指涨2.83%,收于4657.60点,深成指涨1.09%,收于16045.80点,中小板指涨0.67%,收于10929.20点,创业板指跌0.31%,收于3516.63点。盘面上,权重板块集体大涨,金融股强势领涨,非银金融、钢铁、银行、采掘、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服务,信息安全等板块涨幅较小,两市共255只个股涨停,2家个股跌停。

综合研判

上周市场连续上涨,权重股和概念股轮番上涨,多头连续发力最终助力大盘站上了4600点,并创出7年新高,而创业板指更是冲上了35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更是刷新历史记录,走势上释放出较为积极的信号,市场的做多情绪依然有望持续,赚钱效应显现,市场消息面整体上保持利好效应,有助于股指进一步走高,由于短期市场氛围较好,权重股的企稳将会有助于指数再冲新高,证监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市场有一定的利空效应,但本周只要量能可以有效配合,股指仍有上行空间。权重股和量能的配合较为重要,其中金融股的表现尤为关键,可密切关注。后市如果大盘有效突破前期高点,上升趋势将得到延续。创业板的高成长性已充分被其股价和估值所反映,平均动态市盈率突破百倍,创业板短期大幅上涨缺乏有效调整,技术指标已严重超买,下行压力较大,指数有调整修复要求。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块和滞涨蓝筹股进行资金配置,对“一带一路”、“工业4.0”、“互联网+”等主题投资机会给与适当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