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大通证券可转债市场周报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徐虹 2015-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点

一级市场:无。

转债指数: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上周报收于4733.33点,涨343.47点,涨幅7.82%;过去五日:上证国债指数、上证企债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走势分别为上涨0.22%、上涨0.22%、上涨7.23%。市场整体呈现强股性、弱债性之特征。

市场分析:上周可转债市场公募转债涨跌互现,通鼎转债涨幅居前,上涨52.85%,其正股同期下跌46.4%。歌尔、14宝钢EB、电气转债涨幅均超过10%,歌尔转债走势跟随正股,电气转债走势强于正股。从转换价值的角度来看,目前歌尔、格力转债转换贴水较大,转债转换价值大幅低于其市场价格,相对于正股转债存在高估风险

交易策略:从隐含波动率与历史波动率比较结果来看,公募转债中,除了歌尔转债,其余转债隐含波动率均低于历史波动率,均可买入。但格力、电气、吉视转债贴水率较高,建议回避。从转股溢价率来看,齐翔、深机、浙能、燕京、东华、通鼎、齐峰、民生转债具有强股性,可作为正股替代品。如果看好正股且正股出现无法买入的情况,可考虑其转债。

已公布提前赎回的转债:深机、东华、齐翔、齐峰、民生、浙能、燕京、通鼎转债。

上周转股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