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4500点压力较大,股指冲高回落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李哲明 2015-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

发改委外资司解读《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时表示,中投公司下面设立海外直接投资公司的方案已经批准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支持企业走出去。规模会比较大,甚至有可能会超过丝路基金。这将对一带一路和装备制造板块形成利好,有利于高端装备板块继续强势演绎。深证成指正式扩容改造,样本股数量由20年来的40只扩容至500只;指数代码、指数名称及选样方法均保持不变。更多创业板个股入选指数成分,扩容之后将会使得深成指代表性更强,对新调入指数成分个股形成利好。

市场面

周三两市高开高走,金融股低迷,题材股全线爆发,其中次新股、智能机器概念掀涨停潮;上证综指涨超2%再次站上4500点,深成指创7年新高,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强势上扬,午后开盘股指小幅震荡上扬,临近收盘,两市股指出现一波快速跳水,沪深股指涨幅明显收窄,沪指重回4500点下方,盘面上,权重股专题材股纷纷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65%收于4446.29点,深证成指涨1.39%收于15337.08点。两市全天成交约1.62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收涨1.87%,创业板指收涨2.51%。板块方面,电信运营、交通运输、智能装备、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保险、煤炭等板块涨幅较小,两市共有近220家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技术面

从技术面来看,市场指数冲高回落,沪指收出较长上影线,再次站上5日线之上,5日线继续向上与20日线重合,日线级别KDJ出现钝化;相对强弱指标RSI短期运行高位;MACD的DIF和DEA的低位金叉开口放大程度有所收窄,预示多方力量有所减弱。创业板和中小创业板连续大涨之后,日线乖离率指标越来越大,盘口以及日线大幅震荡有加剧之势。

综合研判

市场继续放量上攻,沪指盘中再次站上4500点,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出现明显放大,市场多头热情高涨,但随着市场进一步上涨,获利盘抛压较大,金融股表现低迷成为指数跳水的重要原因,4500点成为指数短期继续上行的强压力位,近期创业板涨势过于凌厉,行情缺乏有效调整,市场的多空分歧因素也在累积,我们仍保持对市场长期走牛的观点不变,但短期仍将会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保持一定的警惕应对可能出现的震荡走势适当高抛低吸,提防题材概念股涨幅过大的回调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加仓滞涨蓝筹股,同时对“一带一路”和“工业4.0”的主题投资机会给与适当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