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成发科技:业务成长空间巨大,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贸业务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看点。2014 年外贸业务营收占比达到64.12%,同比增长16.8%,远高于总收入8.27%的增幅,期间,公司启动外贸新品试制596 项,实际完成交付405 项,分别较上期同比增长181 项和145 项,增幅分别为43.6%和55.8%,为承接更多海外订单打下良好基础。同年公司与GE、RR、P&W 签订“三大订单”,履约效益将从2015 年起陆续释放。

军机产品新老交替、中航哈轴产能释放带动内贸业务稳健增长。随着空军战略转型的需要,军机迎来新老加速更替,带动军用航空发动机需求较快增长;2013 年10 月,中航工业哈轴顺利完成新厂区搬迁,有助于内贸业务的恢复性增长。

世界民用航空市场拉动航空发动机需求较快增长。波音公司预测未来20 年全球需要36,770 新飞机中,90~230 座级的单通道客机需求量较大,达25,680 架,对应装机发动机高达51,360 台,预计民用航空发动机总需求超过7 万台。公司与世界航空发动机巨头长期合作有助于加快拓展海外市场。

我国民用航空市场巨大。根据波音公司最新预测:中国未来20 年需要6020 架新飞机,价值为8,700 亿美元市场价值占全球16.7%,机队规模占亚太机队总数45%,预计未来20 年我国航空发动机和燃气机市场总需求合计达3 万亿元。

投资评级: 预测公司2015~2017 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23、0.33、0.44 元,首次给予 “增持”评级。

投资风险:军品订单不稳定、航空发动机专项政策公布晚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