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湘财证券债券市场每周展望

来源:湘财证券 2015-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概要与本周展望:

2015年以来,债券市场已完全告别单边走势,波动明显加剧。5月初,资金面、宏观面偏利好对冲市场层面的影响,现券收益率以小幅波动为主。上周(5月4日~10日),货币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受IPO影响极小),资金价格持续下跌至历史极低水平,是影响现券收益率处于较低水平的重要基础。宏观方面,月初公布的官方PMI指数为50.1,虽处于“枯荣线”附近,但从细项数据看国内经济增长低位企稳迹象并不明显;尤其上周五(5月8日)公布的4月进出口贸易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强化经济疲弱和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助力现券收益率再度有所下行。市场层面,机构谨慎情绪依然较浓厚。一方面,现券收益率在经历4月份显著下行后,目前已降至低水平,尤其收益率期限结构已显著陡峭化,普遍认为再下行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利率债的供给的确加大,加上股市火爆的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抬升,机构对于债券配置、交易的意愿严重受限。整体看,资金面和宏观面的利好占主导,上周现券收益率继续普遍下行;尤其信用品主要受益于资金成本持续走低的影响,机构配置需求有所转暖,收益率下行较明显,短端降幅较大致收益率期限结构进一步陡峭化。

整个5月,预计宏观面(包括经济基本面、政策面和资金面)对冲市场层面因素的影响,债券市场仍偏乐观;尤其受央行再全面降息的利好作用,预计利率债现券收益率很可能突破前期低点(10年国债低于3.35%,10年国开低于3.70%)。本周(5月11日~17日),预计债市主要受资金面持续宽松和央行全面降息的影响,现券收益率有望进一步下行。初期,预计债市主要受央行周末全面降息影响,现券收益率有望下行。后期,4月宏观经济、金融统计数据将逐渐发布(周三发布4月份工业增加值、投资和消费等,周五左右央行发布4月金融统计数据),可能会对短期债市造成扰动,但预计数据大幅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小,对现券市场的影响有限,债市整体偏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