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大通证券市场策略周报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李哲明 2015-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策略

基本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一季度经济增长与预期目标相符,就业形势稳定,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长。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大定向调控力度,及时进行预调微调,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数据显示,2600多家A股上市公司在2014年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约28.9万亿,同比增长5.09%,净利润合计约2.4万亿,同比增长5.8%。但扣除金融类上市公司的数据后,非金融类上市公司2014年的净利润实际上整体下降0.14%。2014年中小板上市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约2万亿,同比增12.1%,实现净利润1295亿,同比增17.86%;创业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8亿,同比增26.6%,净利润421亿,同比增21.5%。

市场面。

上周四(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震荡回调。上证指数高开冲高后回落,全天在权重股低迷影响下回落并维持震荡,尾盘跳水收跌,4月实现三连阳;创业板指继续强势突破2900点,尾盘回落收涨2.16%。沪指跌0.78%报4441.66点,深成指跌0.36报14,818.64点。创业板指收涨2.16%。板块方面,互联网、电力、软件、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金融股表现低迷,两市近120家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综合研判。

新股发行在即,经济基本面未见好转,大盘上行压力较大,本周震荡可能逐渐加大。预计指数短线继续在4500点下方震荡整理,创业板有上攻3000点趋势,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应需要提防题材股盛极而衰,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个股,同时对成长性确定、有业绩支撑的龙头个股给予适当关注,在市场出现分化之际,而对涨幅相对滞后的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仍可重点跟踪,逢低积极介入。本周大盘仍有震荡,注意二八转换现象,逢低买入有业绩支撑的龙头个股仍是中期布局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