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丰光电:增长符合预期,照明业务发展良好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符彩霞 2013-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公告,2013H1实现营业收入为29,438.28万元,同比增长67.01%;净利润为2,618.21元,同比增长31.61%。

LED背光源业务增长迅速。受益于国内面板业发展及全球LED背光液晶电视渗透率提升。2013年上半年,中大尺寸背光源LED产品的销售额为1.35亿元,同比增长112.55%。

大尺寸背光方面,公司下半年将继续加深与国内一线电视机厂商的合作;小尺寸背光方面,下半年希望能进入国内一些主流手机品牌,中小尺寸2013年上半年销售额为1067万元。

背光毛利率出现较明显的下降,随着规模的扩大,产品的同质化,毛利率的下降是必然的结果,当达到一定的平衡点后,毛利率将趋于平衡。

背光市场总量增加有难度。LED电视国内LED采购额约为80亿元,公司2013年上半年中大尺寸背光销售额为1.35亿元,公司市场占有率仍不足5%,提升的空间大。

公司的另一个重要营收产品照明LED,上半年产品的销售额为1.37亿元,同比增长49.23%。随《产业规划》的落实,LED照明处于加速整合阶段。公司在市场处于底部盘整阶段时保持了客户资源和份额,将在市场复苏时发力。

公司依然在LED产业链上的延伸做努力,不排除与上下游企业合作的模式,例如公司与TCL、璨圆子公司裕星企业成立合资公司的模式。

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为0.33/0.47/0.66元。公司目前估值对应13年40倍PE。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液晶电视出货不及预期;背光源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照明行业复苏时间晚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丰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