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宗申动力:传统主业提供安全边际,布局三大新兴领域蓄势待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主业安全边际充分,增速放缓需转型拓展。

公司传统主业为摩托车发动机和通机产品,近年来由于宏观经济不景气,业绩增速有所放缓,但是两大市场保持平稳发展,公司市占率稳步提高,经营现金流,毛利率及其他财务状况均十分健康。传统主业的稳健发展,为公司转型提供了充分的安全边际。

布局三大新兴领域,产业空间广阔。

公司自13年以来就开始转型布局新兴产业,主要包括无人机动力、通用航空、金融业及新能源领域,目前初见成效。通用航空产业平台初步搭建完成,包括参股华安天诚10%股权,与天津内燃机所合作研制TD0航空发动机,当前,该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样机的研制,并于4月29日进行试飞成功,未来通过构建TD0发动机制造平台,快速提升产品批量化制造能力,进口替代空间很大。

金融业布局紧密依托产业链优势,成立的重庆宗申小贷经营良好,14年实现净利润6819.24万元,15年初设立宗申保理、宗电网络科技、宗申股权投资基金,继续完善金融产业布局。同时出资1亿元设立宗申新能源公司,并以此为平台开展新能源动力产品研发及相关并购。

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成,上下齐心共谋发展。

公司2014年12月8日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股票购买,购买均价为9.99元/股,购买数量3,901,18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34%,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对员工进行了充分激励,保证了员工、高管及股东利益的一致性,未来公司上下能够齐心协力共谋发展。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42、0.55、0.65元,公司传统主业稳健发展,安全边际充分,布局三大新兴产业,效果初显,未来空间均十分巨大,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5元。

风险提示:转型低于预期,业绩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宗申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