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赤湾A:201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6%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杜建平 2013-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4.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67亿元,同比下降7.6%,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724元;其中4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15%,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同时公司公布分红预案,拟每股派0.363元人民币,股息支付率为50%,股息率为2.7%。受欧债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复苏疲软影响,公司货物吞吐量同比出现下滑,尤其是收入占比近80%的集装箱装卸业务受到明显影响,全年公司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减少8.3%。

而公司散杂货吞吐量同比增长15.7%推动公司收入增长。我们小幅下调公司2013-14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795元和0.885元,我们分别按16倍和12倍2013年市盈率将A股和B股目标价格分别上调至12.50元人民币和11.90港币,并维持对公司A、B股的持有评级不变。

支撑评级的要点

受外围经济影响公司的货物吞吐量同比下滑,2013年前两月有所恢复。

2012年欧债危机不断反复,而美国经济复苏放缓,在此背景下公司腹地外向型经济受到明显影响,公司港口货物吞吐量同比出现下滑。2012年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6,153.3万吨,同比减少3.6%;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31.1万TEU,同比减少8.3%,其中赤湾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降4.3%。2013年1-2月,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12%和5.5%,有所恢复,预计全年情况也将好于上年。

周边港口竞争激烈,装卸费率提高难度较大。随着周边港口产能扩张,珠三角地区港口对货源的竞争日趋激烈,2012年公司集装箱业务在深圳港的市场份额进一步下降2.5个百分点至23.2%。此外,公司现有码头产能利用率较高,装卸费率相比也略高,短期费率提升难度较大。

公司目前股价估值较高。近期公司股价受前海概念等催化涨幅较大,目前估值已明显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而其业绩表现一般,因而未来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欧债危机反复以及周边港口分流影响。

估值

我们下调公司2012-13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795元和0.885元,分别按A股和B股16倍和12倍的13年市盈率,分别将A、B股目标价格由10.42元和9.87港币上调至12.50元和11.90港币,维持A、B股持有评级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