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2015年一季报点评:加快布局步伐,构建心血管大健康生态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邓周宇,林小伟 2015-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Q1净利润增37.32%,EPS0.16元,略超预期。

2015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9亿元(+72.76%),归母净利润1.28亿元(+37.32%),EPS 0.16元,略超预期。公司新并购的子公司新东港、乐健医疗、海合天和金卫捷在一季报中并表,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幅分别达72.76%和37.32%。并表后公司的管理费用高达7122万元,同比增幅为60.49%,实际上扣除合并范围扩大及研发费用的影响后,报告期管理费用为2,335万元,同比降幅为10.27%,表明管理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并表后,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为5.93亿万元,同比增长72.94%,扣除新增新东港、乐健医疗公司的影响后,报告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为4.20亿元,同比增长22.33%。

四大板块布局已完备,心血管大健康生态圈加快构建。

公司围绕医疗器械、医药产品、移动医疗和医疗服务四大板块,打造医疗健康全产业链,并基于网络医院、垂直电商和患者互联网社区得到实现。

(1)布局心脑血管网络医院:开展心脑血管网络医院的目的是把视角向不发达的地区聚焦,为基层提供专业医疗服务。在公司平台上,将重点以省为单位,在各县建立基于药店诊所模式的实体医疗机构,搭建医院、医生和患者的平台。

公司目前与一些大的医院和著名医生有着良好的合作。

(2)战略布局心脑血管垂直电商:公司通过收购获得了电商的资质,在这个平台上将主要卖药品(OTC、处方)、保健品,并提供远程会诊和咨询、优加利远程心电监测iholter、个体化健康管理、大医院就医等服务。

(3)建立患者互联网社区:主要实现术后患者管理和智能移动器械。术后患者管理包括支架术后、搭桥术后和换瓣术后、先心术、起搏器术后 和射频消融术后的管理。智能移动器械包括心衰病人的管理、高风险心脏病管理、胸痛病人管理、糖尿病人管理(手机血糖检测仪,正在研发无创血糖仪和连续测试血糖仪)和高血压病人的管理(无袖带血压计)。

加强移动医疗布局,打造C2B 模式的新型移动医疗模式。

传统的移动医疗是B2C 的模式,乐普将通过把网络医院、电商和患者互联网社区紧密结合在一起,打造C2B 模式的新型移动医疗模式。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风险;政策风险。

大健康生态圈价值大,调高评级至“买入”。

我们看好公司在心血管大健康生态圈的布局和推进步伐。我们预测公司15-16年EPS 为0.80和1.05元,同比增长54%、31%。我们给予公司16年EPS 40倍估值,对应合理估值为42.00元,调高评级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