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券商专题(一):他山之石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易欢欢 2014-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互联网:券商行业变革的加速器

小券商胜在前端“低佣揽客”,大券商胜在后端综合金融服务

推荐标的:前端优势-国金,后端优势-方正,变现公司-同花顺等

报告摘要:

互联网:券商行业变革的加速器。人口结构的演进带来大众消费习、投资的网络化趋势,券商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势在必行。互联网金融给券商行业带来三方面的利好:1、互联网经纪加速佣金率自由化,经纪业务收入占比下滑,倒逼券商变革;2、全面拓宽了行业渠道,提升了行业竞争力;3、为券商更好的服务中小客户提供重要手段。

美国:最终形成四类互联网券商的模式。根据不同的客户基础和发展策略,不同券商选择不同的互联网模式:1、纯互联网券商,定位低端客户,提供最低佣金,典型代表亿创;2,线上线下结合,定位中低端,提供一定的资产管理产品,典型代表嘉信;3、线下为主,线上配合,定位高端,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典型代表,美林;4、创新型互联网券商模式,如投资策略社交化代表motif

日本:政策驱动下的互联网之路。日本与中国都极为相似,互联网券商都是在佣金率监管等政策放开条件下获得爆发增长的,总结日本案例,互联网券商经历了从前端向后端的演进路径:政策放开--野蛮增长、价格竞争、佣金率下滑--经济危机,交易量下滑--行业整合、提升后端综合服务能力。日本行业最后形成了6大互联网券商的格局,我们选取SBI、松井、乐天、Monex 等四家进行深入研究。

投资建议。互联网与券商的融合分为两个层次:一是前端的渠道拓展, 民营背景的中小券商包袱小、转换快,优势明显,第二个层次是后端的服务能力的提升,包括账户的全功能建设、投资咨询及信息支持能力等,这方面大型综合性券商更具优势。另外,互联网券商业务的发展为拥有海量客户的金融类网络平台带来了客户价值快速变现的机会。基于以上三种投资机会,我们推荐国金、方正、东方财富\同花顺和金证\恒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