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鹰商贸集团:14年主营业务盈利符合预期,业绩复苏在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5-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金鹰商贸的主营业务盈利(下滑15%)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展望未来,在新街口旗舰店装修后恢复增长的推动下,我们预计2015年同店销售收入将从2014年的下滑5.5%恢复至增长5%。我们微调了盈利预测,预计2015-16年主营业务每股收益将分别增长5%和12%。同时,我们认为当前13倍2015年预期市盈率估值公允,将评级从卖出上调为持有。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4年主营业务盈利基本符合预期。14年总销售额下滑6%至518亿人民币,比我们预期低2%,主要是因为同店销售收入小幅下滑5.5%,超过了我们预测的下滑4%。特许经营利润率提高0.4个百分点至18.2%,主要是因为产品组合改善和新门店利润率提振,符合我们的预期。息税前利润下滑13%至13.2亿人民币,比我们预期低6%,主要是因为一般、销售和管理费用较高。这在一定程度上被财务成本低于预期所抵消。剔除一次性收益,主营业务净利润下滑115%至9.66亿人民币,比我们预期低3%。报告净利润下滑13%至10.8亿人民币,比我们预期高12%,主要是因为剥离资产获得非主营业务收益。全年每股派息0.239人民币(终期每股派息0.151人民币,中期每股派息0.88人民币),好于预期,主要是因为报告净利润较高级派息率达到40%。

2015年同店销售收入增速反弹。目前男装需求已开始回暖,客流量企稳,我们预计2015年同店销售收入将温和反弹。此外,根据今年截至目前的销售数据,我们认为新街口旗舰店将在重装开业后恢复增长,预计2015年增速将从前两个月的10-20%上升至30%。由于旗舰店占到公司销售总额的18-19%,因此我们预测整体同店销售收入增速将从1-2月的0-1%上升至5%。

调整盈利预测。我们将2015-16年预期总销售额下调2%,以反映2014年业绩较差,并在此基础上将息税前利润率下调3%。同时,我们还下调了财务成本预测。因此,我们将净利润预测下调0.3%和1%,但是考虑到股份回购后总股本减少,我们将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上调0.6%和2%。目前,我们预测2015-16年主营业务每股收益分别增长5%和12%。

影响评级的主要风险。

经济不确定性、电子商务领域的竞争。

估值。

我们将该股目标价从8.90港币小幅上调至9.0港币,对应13倍2.15年预期市盈率。由于下跌空间有限,我们将评级从卖出上调为持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