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行业周报-量子通信:绝密通信不再遥远

来源:宏源证券 2015-0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是目前人类所能掌握的最安全的通信技术。

我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潜在应用价值巨大。

与传统经典通信网络融合是最优的发展战略。

报告摘要:

高效和绝对安全是量子通信的王牌优势。量子通信是利用量子纠缠效应进行信息传递的一种新型的通讯方式,也是近二十年发展起来的新型交叉学科,是量子论和信息论相结合的新的研究领域,因高效安全的信息传输特点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并成为国际量子物理和信息科学的研究热点。

量子通信是人类所能掌握的最保密的通信技术。其安全性毋庸置疑,在军事、国防、金融等信息安全领域有着重要的潜在应用价值和乐观发展前景。

我国量子通信技术研究与应用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领跑全球。虽然我国量子通信研究起步晚,但起点高、进展快,在城域量子通信关键技术方面已达到产业化要求,产业化预备与欧美处于同等水平。目前,我国在技术上只差最后一步,即利用卫星把城域和城际量子通信网络连接起来,我们期待2016年中国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的发射。

将量子通信网络与现有的传统经典通信网络进行融合是最优的发展战略。这是基于技术上的考虑,而不是基于成本角度的考虑。原因在于,量子通信极强的保密性是基于量子密钥技术而实现的,密钥也是基于量子的特殊性而研发的,而其他通信方面的技术与传统经典通信差异不大。

行业相关公司:安徽量通(非上市)、问天量子(非上市)、中天科技、皖能电力、中信国安、神州信息、浙江东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