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船国际深度报告:2014年启航,2015年扬帆-将成沪港军工第一股、混合所有制典范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陈显帆 2015-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主营将包括军民两大类船舶、海洋工程装备和特种船

2014年11月公司公告拟以48亿元收购中船集团黄埔文100%股权和扬州科进持有的相关造船资产。收购完成后,产品将涵盖军民两大类船舶。

公司业绩弹性大:龙穴造船业绩将释放,军船业绩有望超预期

2013-2014年新增订单和船价回升等因素驱动2015-2016年中国民船业小周期向上。公司民船、军船订单排至2017、2018年,业绩将超预期。

公司将受益于“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

“一带一路”建设依赖海上交通工具和军事力量。整合黄埔文冲以后,公司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造船基地和军舰建造维修基地,对南海防务起着重要作用。龙穴造船和黄埔文冲龙穴厂区均紧邻广东南沙自贸区的龙穴岛作业区,该区块将着重发展国际航运,公司未来将受益于南沙自贸区建设。

2014年启航;预计将成为沪港军工第一股、混合所有制典范

近两年中船集团重点以广船国际为平台推进资产证券化。2014年广船国际完成“曙光项目”收购龙穴和启动“起航项目”收购黄埔文冲,市值得到大幅提升。“起航项目”如果顺利完成,广船国际将成为沪港军工第一股,实现将军工核心总装资产注入中外合资公司的重大突破。

2015年扬帆;未来不排除成为中船工业集团资产整合平台

我们判断公司资本运作仅仅刚开始。公司拥有A+H平台,未来集团华东、华南地区船舶资产面临二次整合,公司不排除成为集团军民船整合平台。“广船国际”已不再适用于公司目前业务和架构,公司未来可能更改名称,体现军民船整合平台地位。

投资建议:

目前公司仍处于亏损边缘,我们采用分布估值方法。预计公司军船业务2015年净利润约5亿元,按照军工行业2015年平均65倍PE计算,军船业务价值为325亿元。公司民船净资产约76.3亿元,按照行业均值2.6倍PB计算,民船业务价值约为200亿元。此外,我们认为荔湾厂区地块仍将为公司带来补偿金约50亿元,公司合理价值约为575亿元,按重组后股本14.7亿股计算,合理估值对应股价39.1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不排除成为中船工业集团军民船整合平台,市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股票价格表现的催化剂:

大额订单、大船项目启动、业绩反转、中船工业集团资本运作获得重大突破。

主要风险因素:

中船工业集团资本运作进度低于预期、民船复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船防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