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宇新材定增点评报告:开启“跨界”成长模式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胡皓 2014-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红宇新材2014年11月7日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本次拟向朱明楚及湖南红翔投资合伙企业发行不超过1,002万股A 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900万元。并于11月12号复牌。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新主业发展揭开序幕

2014年11月份公司公布增发预案,补充流动资金,谋求新材料领域更宽范围内发展。新材料是我国产业升级基础,行业空间巨大,行业整体有望保持20%以上的增速。鉴于红宇新材新材和中南大学的良好合作基础,我们推测公司有可能向中南大学的强势材料领域推进,包括不限于:粉末冶金材料、高性能铝材、高性能镁合金材料、陶瓷材料等新材料细分领域。公司目前账面资金2.5亿元,短期借款1.3亿元,无长期借款,资产负债率仅24%,若此次增发完成则公司,则公司账面资金超过4亿元,外延资金准备充分。

我们推测此次增发很有可能是公司外延策略的配套方案,公司“跨界”成长模式已经开启。

(2)原新材料业务有望复制“红宇信发模式”

2014年6月公司与山东信源铝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6000万元组建合资公司,兴建年产1.5万吨耐磨铸件项目。红宇新材出资2940万元,占合资公司股权比例49%。根据我们的测算仅信发集团(山东信源母公司)每年的耐磨铸件需求量一万吨左右,合资公司基本锁定市场需求。利用公司的技术优势实现与市场的完美结合,公司由产品输出向技术和资本输出转变。此种轻资产扩张模式有望在其他大客户中实现复制。

(3)原业务市占率提升空间巨大

我国火电、水泥、铁矿、氧化铝行业每年磨球和衬板需求量200亿元左右,而行业龙头的市占率仅5%左右,前十大的产能仅占行业的12.5%,行业高度分散。红宇新材作为耐磨铸件行业唯一的方案解决商,唯一的上市公司,具备最高的技术水平和最强的研发能力,在公司不断创新的业务模式下,市占率的大幅提升值得期待。

(4)增发兼股权激励

此次增发,除大股东儿子朱明楚认购1亿元外,其余6900万元由4名公司高管和大股东一致行动人朱红专认购。推测此次定向增发所需资金对于增发对象是一笔非常大的开支,锁定三年,显示公司大股东和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坚定信心。

3.投资建议

首次覆盖,给与“谨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大幅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