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锂电池业务发力,业绩强势反转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潘喜峰 2014-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4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2 亿元,同比增长8.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47.10 万元,同比增长29.97%;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09 亿元,同比增长121.40%;每股收益0.39 元。

公司上半年锂电池电解液实现营收1.43 亿元,同比大幅上升34.92%,毛利率34.11%,同比增加5.22 个百分点。公司产品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上半年高压电解液、动力电池电解液、电解液添加剂等研发均取得了较好效果,为新产品的推广销售、产品结构优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去年开始公司主动进行了客户结构优化,上半年国外市场销售取得较大增长,目前公司主要大客户三星、松下等厂商在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优势明显,随着客户对电解液需求不断提升,公司未来电解液销量仍将持续增长,我们预计今年公司电解液业务营收、净利润有望双双大幅上升。

公司上半年电容器化学品实现营收2.12 亿元,同比微降3.63%,毛利率39.84%,同比上升6.99 个百分点,公司高毛利产品占比提升。

公司铝电解电容化学品国内龙头地位稳固,也是国际市场主要供应商之一。高端产品固态电容及超级电容化学品公司目前也是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客户包括Nichicon、Chemi-con、松下、Maxwell等一流厂商。公司掌握超级电容器电解液的关键技术电解质季铵盐合成技术及电解液配制工艺技术,超级电容未来在储能领域应用广泛,公司客户行业龙头厂商Maxwell 已连续几年实现极高增长率。

我们预计公司2014 至2016 年EPS 分别为0.89、1.09 和1.32 元。公司研发能力优秀,产品竞争力强,去年以来的业绩下滑趋势已强势反转,今年业绩将有较大提升。中长期来看,公司锂电池电解液、固态电容及超级电容化学品均具备较强增长潜力,在A 股中公司是唯一与两大热点公司特斯拉及超级电容Maxwell 都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公司,未来前景看好。继续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产能短期过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