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之环境监测设备专题研究:政策给力,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赵彦辉 2013-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行业概况。

环境监测仪器则是环境监测得以实施的主要工具。环境监测仪器行业是一个受政策调控的市场,产业政策对其影响较大。十八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被提高到最新的高度。

“美丽中国”成为了未来五到十年的重要主题,成为焦点,是行业发展的动力。中商情报网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环境监测仪器行业市场分析及发展前景报告》显示,未来随着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全国范围的不断推进,国家环保领域投入的大幅度增加,空气质量监测设备企业将会引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整个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中商情报网预计未来5年环境监测市场规模增长速度至少在30%以上,预计到2015年,中国环境监测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2.行业竞争情况。

目前,国内提供空气质量检测系统的生产企业有十几家,先河环保和赛默飞世尔占据了约60%左右的市场份额。A股涉及环境监测业务的上市公司有先河环保、聚光科技等,先河环保为龙头,主营高端环境监测仪器仪表研发、生产和销售,研制了国内第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其研发的PM2.5相关测试仪已列入863计划国家级项目。

3.行业利润变动趋势。

在大环境监测(即空气、水质及降水的在线监测)和应急监测车领域,由于产品研发需要具备集光、电、自动化、仪器仪表、计算机以及环境监测于一体的大型研发团队,且需要雄厚的生产运营资金以及遍布全国的售后服务队伍,因此行业壁垒较高。该领域的市场竞争主要集中在行业龙头企业之间,目前市场不断成熟,行业利润率虽有所降低,但仍保持较高的利润水平。

4、投资建议及风险。

4.1 投资建议。

受益于政策支持,环境监测设备未来市场空间较大,行业中长期向好的概率较大,可以关注。

4.2 行业风险。

环境监测设备业的发展受政策支撑影响较大,如果政策在执行不力或政策连续性不佳,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公司层面上生产与销售计划执行不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