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闻传媒:资源价值重估,有望成就新旧媒体融合第一股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文浩,许彬 2015-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依托资本优势稳步推进全媒体、大文化战略。华闻传媒前身为海口管道燃气公司,2006 年开始通过持续资本运作,产业延伸至报纸(华商、时报传媒)、广播(国广拥有全牌照资质)、教育(太傻教育)等领域,在产业链布局上沿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大文化”,分别在内容创作、产品发行和渠道建设等方面持续落子。

新布局凸显新媒体重点战略拓展方向。2014 年公司整体并购四个标的,继续延伸此前战略,并强化新媒体方向:1)漫友文化(动漫龙头企业)布局产业链上游内容制作,为后续内容衍生开发打下坚实基础;2)掌视亿通落子移动视频服务,并在此前后端付费的商业模式基础上增加前端收费,更接近消费者;3)通过精视文化布局拓展至户外媒体,与此前纸媒、广播形成协同;4)在未来公司平台互联网化基础上,邦富软件的舆情监测服务进一步开发产业价值。

新产业环境下OTT 牌照价值重估,公司紧抓契机加速新媒体布局。

公司拥有PC、移动、TV 端互联网电视的全渠道牌照,在互联网电视产业快速发展、14 年广电总局持续加强互联网电视监管的大背景下,公司借助牌照优势在互联网电视产业中拥有更强的产业资源聚集和整合能力,并已与优酷土豆、Unity、华为、天脉科技、东方嘉禾等产业上下游公司深度合作、初步搭建互联网电视产业生态,后续有望借助牌照优势携手优酷等互联网视频龙头加速推进TV 端OTT 业务发展。

投资建议:预计原有业务15-16 年净利润(考虑投资收益)11.4、12.7亿,EPS0.62、0.67 元;考虑14 年并购业绩并表,15~16 年备考业绩为14.1、16.3 亿,EPS0.71、0.82 元,对应目前股价14.75 元PE21、18X。在OTT 产业变革背景下,公司互联网电视牌照价值有望获得重估、并以此为契机加速公司其他资源系统重估并向新媒体转型,有望成就国有企业中新旧媒体融合典范,中线给予30 倍PE、目标价21 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继续下滑;产业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