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公告 - 财报 - 正文

财报前瞻 | 腾讯Q4净利继续狂奔?马化腾剧透未来两大发展方向

来源:华盛证券 2024-03-14 11: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报前瞻 | 腾讯Q4净利继续狂奔?马化腾剧透未来两大发展方向)

腾讯 $00700.HK / $TCEHY 将于3月20日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根据彭博分析师一致预期,腾讯Q4营收为1573.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调整后净利润为414.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每股收益预估3.58元人民币。

主要业务预期情况:

  • ①游戏业务Q4营收料同比增长4%
  • ②社交网络Q4营收料同比增长1%
  • ③广告业务Q4营收同比增长16%
  • ④金融科技与企服Q4营收料同比增长15%

游戏业务携手字节,未来增量可期

游戏业务方面:年初《王者荣耀》官宣抖音直播禁令解除,腾讯游戏进一步解锁字节流量。海外游戏同比增速有所承压;新游《元梦之星》上线首日拿下免费榜TOP1、畅销榜TOP3。

社交网络业务方面:腾讯视频在网剧和综艺节目方面表现稳健,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吸引用户付费;视频号500强作品平均获赞量持续增长,用户互动活跃度提升,电商节期间视频号直播观看人数与带货销售额数据表现亮眼。

广告业务方面:视频号信息流广告收入2023全年有望达130亿以上,2024年有望受到内循环电商驱动进一步放量;双十一电商节期间互联网平台生态开放带来更多外链广告投放。

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Q4电商节和支付互联互通持续推进,带动支付业务有望延续同比双位数增长;云业务保持稳健增长,视频号电商2023年GMV实现近3倍增长,带货佣金贡献边际增量。

马化腾押宝视频号+游戏出海

1月29日,腾讯召开了公司年会,马化腾很直白地表达了腾讯目前的处境:“老树如何发新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腾讯的“新芽”在哪里?下一个带来新增长的业务是什么?

马化腾重点强调了两个方向,视频号+游戏出海。

来源:腾讯年会

一年前,马化腾曾表示视频号是‘全鹅厂的希望’,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的确不负众望。据科创板日报,视频号 GMV(交易总额)增长接近上年的3倍,供给数量同比增长超 300%,订单数量增超 244%。

另一方面,马化腾表示,游戏出海其实是腾讯目前出海国际化的最大希望。用刘炽平公布的数据来估算,腾讯在海外市场之中占据了5%的份额,以这个相对小的份额来看,腾讯游戏出海的想象空间确实还很大。

混元大模型加速业务发展

腾讯混元大模型Q4通过国家“大模型标准测试”,目前已接入公司超300个产品及业务线测试。招商证券表示,对于大模型的研发投入有望在未来成为业务发展的加速器,持续看好公司商业化变现能力。

加码回购支撑股价,大股东减持将进入尾声

此外,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16日,Prosus所持腾讯市值851亿美元,持股占比已由33.2%降至24.9%。机构料腾讯大股东减持有望进入尾声,股价抛压可能逐步减弱。

另一方面,腾讯进一步加码回购有望支撑股价回暖。根据Wind数据,2023年港股回购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腾讯回购金额占据总金额的40%,达到484亿港元。进入2024年,腾讯再次以13次回购居所有回购公司之首,涉及金额逾98亿港元,占总回购金额的43%。

相关机会:腾讯控股、腾讯ADR $TCEHY 、腾讯-R $80700.HK 、腾讯音乐、腾讯音乐-SW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腾讯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