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重阳投资王庆:A股、港股基本完成补跌和普跌过程 逆向布局时机已到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13 21:1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阳投资王庆:A股、港股基本完成补跌和普跌过程 逆向布局时机已到)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2日,上海重阳投资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在一场路演中表示,经过年初调整之后,A股、港股应该完成了一个典型的股票市场周期熊市末期的调整过程——A股和港股完成了补跌和普跌的过程。总体上来讲,股票市场当前已处在性价比较好的时候,胜率和赔率都不低,在这个时候要敢于逆向布局,同时不要失去仓位,如果参与的话要敢于维持足够高的仓位。

王庆指出,前瞻性的看,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拖累影响正在过去,换句话说房地产投资即使不增长,至少已不是很大的负面贡献。反过来,对未来经济增长的影响就是积极的,因为以前是负贡献,现在或前段时间可能是零贡献。

最新数据已经有迹象显示中国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拖累正在过去,比如新开工数据,这个最高频数据似乎已出现了拐点。现在看新开工增速拐点出现,也许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投资从增速层面上也会出现拐点性变化当然这个指标需要密切跟踪,关注它真正拐点的出现。

王庆判断,经过年初调整之后,A股、港股应该完成了一个典型的股票市场周期,熊市末期的调整过程——A股和港股完成了补跌和普跌的过程。从历史规律上来看,股票市场这样的周期,从牛转熊已经接近结束了,最终会发现所有股票都在跌,跌幅都差不多,那这个市场跌的过程也就基本上告一段落。

他们总结目前有五大出清,表现为市场卖压越来越小

首先外资出清外资过去两三年该卖都卖了,该跑都跑了;核心资产出清,2019年、2020年,包括2021年部分时间,核心资产茅指数跌了三年了,跌幅也这么大;赛道股出清,新能源、医药、光伏;小微盘股出清;还有杠杆,这轮调整也让杠杆相当程度得到出清。从供给端来讲,所以卖压在越来越弱。反观潜在需求,实际上是在增强的。

此外,流动性也出现了积极变化,就是美国通胀在出现明确的下行,下行趋势确立了,美联储加息过程也结束了。那么前瞻性看,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今年要减息,曾经一度预期美联储今年会减六次息,现在修正了但预判也是要减三次息。

所以在这样环境下,流动性环境也在改善。而流动性环境的改善将会非常有利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新兴市场国家资产价格的估值提升。换句话说,在给定基本面情况下,中国经济、股票市场表现实际上遇到了很强的逆风环境,就是国际流动性变化,但这个因素正在解除(消除),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在今年至少六月份开始减息。

王庆表示,股票市场当前已处在性价比比较好的时候,性价比就是市场胜率和赔率。这个点位上股票市场上涨的可能性有多高,是所谓的胜率。而在这个点位上股票市场上涨空间和下跌空间是不对称的,就是赔率。当前市场在他们看来是一个胜率和赔率都不低的环境,这种情况下,就是一个积极的逆向布局市场。

其次,影响资产价格表现的国际流动性环境也在改善。更重要的是他们当前资本市场对很多积极的基本面因素没有反映反而反映了非常多的悲观因素,以至于这种悲观程度已经跟历史上其他国家曾经出现的大规模危机有的比。这呈现了很好的逆向布局的时候。

对未来龙年,王庆认为,中国股票市场表现,是一个相当积极乐观的判断。他们对市场表现是充满信心的,在这个时候要敢于逆向布局,同时不要失去仓位,如果参与的话要敢于维持足够高的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