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十大券商策略:A股修复行情有望延续!至少到3月末?关注这些板块

来源:券商中国 2024-02-26 07:2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大券商策略:A股修复行情有望延续!至少到3月末?关注这些板块)

中信证券:市场有望步入内生修复通道

资本市场监管做优存量,央国企预期回报提升,市场有望步入内生动力驱动的修复通道,央国企的大股东增持、加大分红回购、产业链并购重组逐步落实,有望支撑优质蓝筹的持续性行情,也将成为今年最重要的配置主线之一,小微盘受交易博弈的影响异常显著,后续预计还将受到量化产品赎回的压力影响,而有产业催化的科技成长有望成为今年另一条投资主线。

首先,市值考核改革的预期有望不断兑现,支撑优质央国企蓝筹的持续性行情,300余家公司公布质量与回报提升方案,资本市场监管做优存量,投资者回报环境有望稳步改善,市场有望步入内生动力驱动的修复通道。其次,小微盘受交易博弈的影响异常显著,量化产品持仓市值再次下沉,是小微盘短期超额收益的直接驱动,后续预计其还将受到量化产品赎回的压力影响。再次,产业催化和并购预期支撑下,科技成长有望成为今年另一条投资主线。最后,5年期LPR现历史最大降幅,政策针对痛点发力,有助于稳定地产产业链,而“两会”召开在即,预计宏观政策部署不会低于市场预期。

华泰证券:关注“类红利”思路的扩散

假期社融和消费数据等多项积极因素下,节后第一周市场五连阳,小微盘迎来强势修复,红利板块虽超额有所收敛但亦有较强表现,投资者关注红利行情持续性。我们认为,由于投资者中长期预期变化、信用周期回升有待进一步观察、红利板块相对基本面有支撑和增量资金偏好,本轮红利行情仍有一定持续性,但拥挤度或已运行至高位区间,回落后可能是更好的增配时点,当前内部轮动和逻辑扩散或加强。

配置上,维持降低波动率的思路,继续推荐资金、估值、筹码逻辑均通顺的类沪深300/上证50,关注“类红利”思路扩散的潜在方向,如食品/乳品、白电、建筑、出行链。

国泰君安证券:股票市场投资机会在年中,风格切换将出现

指数跌幅已经充分,市场底部已经出现;缺乏预期上修的动力,超跌反弹后以震荡和磨底为主;股票市场投资机会在年中,风格切换将出现,成长股行情将卷土重来。

股票指数超预期反弹力度后,我们对后市的走势展望:1)如我们此前判断的,交易出清带来的底部已经看到,春节前市场低点是本轮股市调整的底部。2)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窗口临近,市场新进入者对政策的预期以及市场重要稳定器的存在,叠加交易约束空方头寸表达,我们预计这一时期股市以稳定为主,仍有一定表现空间。3)由于市场的预期并未跟随股价的上升而上升,我们判断在超跌反弹之后指数仍有筑底和磨底的需要,更全面的投资机会和风格切换或在年中出现。

高分红股票的性价比正在降低,风格切换的节点将出现在年中。在复杂的地缘、经济和社会因素下,市场参与者展望未来和预期能力减弱,投资风格的切换与反复将出现在价值中的价值和成长中的成长之间。我们认为接近年中成长股的行情将出现,新能源板块将率先启动,但行情重点在科技制造。

中金公司:A股修复行情有望延续

指数修复至关键整数关口后虽不排除有交易层面的短线扰动,但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偏底部位置,与全球市场比较处于明显偏低水平,纵向及横向对比均具备较好的投资吸引力,上述利好因素仍有助于继续提振投资者信心。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2月初至今的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后续建议继续关注资本市场改革预期及稳增长政策的力度与节奏。

风格方面,近期流动性环境改善后,小盘风格涨幅高于大盘,小盘风格短期仍有望占优但与大盘的收敛速度将有所减缓。行业配置上,年初至今调整较多且近期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互联网、计算机、电子板块有望继续活跃。

海通策略:本轮行情的持续性如何?

历史上大盘走出底部需3—6个月,本轮行情性质是底部第一波反弹,当前上涨速率较快但时空仍不及历史。支撑行情向上的积极因素仍在积累中,春节数据提振信心,政策环境偏暖、资金面边际改善。历史上第一波反弹常出现行业普涨,结合当前政策面和资金面,更应关注白马股和国资改革。

国投证券:市场步入震荡市,围绕高景气成长+流动性支撑成长中小盘

当前本轮股市流动性危机基本解除,开始逐步恢复到正常交易的状态。站在上证综指再次站上3000点上方的时点,市场最关键的问题是本轮市场技术性反弹将持续到什么时候?客观而言,我们反复强调的是:只要股市流动性危机解除,即便是情绪自然修复春节后也存在技术性反弹短期修复到回升至上证综指历史长期均衡底部的较大可能(历史复盘:最低点底部向上10%左右空间)。目前这一过程我们预判已经接近完成,后续步入大跌后震荡市的概率在明显上升。

当前趋严的监管环境是否对中小盘中期占优的格局产生根本逆转还需要跟踪观察。站在当前,可以明确中证2000指数作为中小盘投资价值下限依然是可以站得住脚的。同时,大跌后震荡市中结构性行情核心大多数围绕高景气成长+流动性支撑成长中小盘,领涨行业往往具备高景气特征或者供需/技术/行业头部化等较为明确的产业逻辑进行驱动。比如,2010年“4万亿”下有色金属供需双振、2013年4G主题兑现、2016年消费升级。对应看,我们倾向于节后科技(传媒+光模块)+出海(出海三条线,认准车船电)双主线的定价优势将更加明显。近期A股出海相关细分领域的定价方兴未艾,在人工智能的不断迭代演化下科技成长TMT有望再次引领,2024年A股科技+出海信仰依然坚定。

招商证券:市场有望逐渐筑底回升

节后随着流动性冲击结束,充当市场稳定资金的力量逐渐减弱,净买入规模有所下降,市场企稳回升开始更多依赖市场自发力量。二月开始,随着流动性冲击逐渐化解,市场有望逐渐筑底回升,A股走成类似2016年震荡上行的概率进一步加大。

光大证券:春季行情有望至少延续到3月末,短期反弹中成长风格和中小盘将继续占优

市场反弹短期将持续,中小盘和成长风格有望继续占优,长期可继续关注高股息策略和顺周期风格:当前市场反弹短期将持续,未来进一步的上涨需要经济景气度的持续改善。2月以来,随着政策积极发力,叠加经济逐步企稳,A股市场逐步迎来修复行情,2024年春季行情已逐步清晰。而春季行情结束往往由重大利空引起,如基本面数据大幅低于预期、热点行业出现较大利空、政策风向出现较大变化等,而由于今年“春节错月”原因,2月春节年货、出行需求带动消费价格走升,2月CPI、PPI数据有望呈现同比上行,因此我们判断春季行情有望至少延续到3月末。同时两会将至,两会前后A股表现往往较好,持续上涨动力主要来自于经济增长预期。最后历史上当A股收复3000点或连涨8日后,仍有概率继续上涨,不过长期走势将出现分化。

市场风格来看,短期反弹中成长风格和中小盘将继续占优。首先在春季行情风险偏好提高背景下,我们预计中小盘、成长风格跑赢大盘价值概率较高。其次历史数据显示,中小盘、成长和周期板块在两会召开前两周以及会后一周表现较好,上涨概率较高。最后当A股从底部反弹时,中小盘表现往往较好,这主要源于其业绩弹性更大。成长股在历次反弹中均表现居前,其他占优的市场风格主要取决于其本身的景气度。

申万宏源证券:短期行情是超跌反弹与春季躁动的结合

A股资金面结构问题缓和后,最重要的变化是市场投研审美框架从过度悲观向中性客观回归。躁动窗口,市场能够反映的积极逻辑明显增加。目前,量化指标指示纯粹的超跌反弹已基本演绎充分,后续行情演绎将更加依赖于新增催化和结构主线聚焦。春季躁动中发酵的一部分过度乐观预期,在中期仍需经历考验,我们维持2024年前三季度A股总体处于震荡市的判断。

超跌反弹中各行业轮涨普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区分主线的重要性提升。高股息作为底仓配置正在形成共识,继续提示聚焦稳态高股息 + 挖掘动态高股息。短期AI主题催化足以支持超跌反弹,但后续行情仍依赖于进一步催化,特别是4月后行情延续需要国内产业催化。

华安证券:短期内市场反弹有望延续,关注四条主线

短期内市场情绪仍在,反弹有望延续。但纵观3月,考虑到2月反弹已有可观幅度,1月社融和春节消费数据超预期的持续性仍有不确定性,且当前市场对两会政策定调预期略偏乐观可能面临下修,因此预计市场将回复至震荡走势。3月市场需要考虑的影响因素在于:一是即将召开“两会”的政策定调;二是春节数据和1月社融信贷超预期后,3月中旬公布的1—2月经济数据和2月金融数据能否延续超预期;三是2月降准落地和调降LPR后,货币政策能否进一步宽松;四是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大概率不降息,但FOMC会议如何表态。

从配置节奏和时间持续性看,可以关注以下四条主线:第一条配置主线是继续泛TMT板块,包括人工智能主题性机会演绎下的计算机、传媒、通信及电子。第二条配置主线是具备催化同时又具备强周期规律性的基建开工优势领域。第三条配置主线是延续高股息稳健资产及银行板块。第四条配置主线是中长期出口景气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