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亚翔集成公告基本面“正常”  三季报能撑起股价4连板吗?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曹伟明 2023-11-02 08: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披露,亚翔集成主要从事无尘、无菌净化系统、设备及其周边机电、仪控产品的生产组装、机电安装工程、空气净化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消防设施工程、环

(原标题:亚翔集成公告基本面“正常”  三季报能撑起股价4连板吗?)


        《电鳗财经》文/曹伟明

        11月1日开盘,亚翔集成(603929)在短暂开板后又快速封板,此前该公司股价已经走出3个一字涨停板,总市值从涨停前的37.67亿元升至55.15亿元,膨胀了17.48亿元。

        《电鳗财经》翻阅公开信息发现,亚翔集成最新披露的三季报盈利表现优秀,净利润及扣非净利润均翻倍增长。此外,该公司讨要工程款的诉讼已经胜诉并执行完毕,相关款项超过1.2亿元,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然而,单纯的业绩增长真的能撑起这样连续的涨停吗?

        公司称基本面“正常” 财富暴增17.48亿元

        10月31日和11月1日,亚翔集成已经连续两天披露异动及风险提示公告。

        亚翔集成称,经公司自查,目前经营状况正常,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经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函件核实,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经核实,未发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总之,不存在影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电鳗财经》观察,10月27日、30日、31日,亚翔集成股价连续出现3个一只涨停板。11月1日开盘后,该公司股价终于有些许松动,开盘破板,但1分钟之后有迅速封住涨停板。

        截至发文,亚翔集成总市值55.15亿元,本轮涨停潮启动前的10月26日,该公司总市值37.67亿元。由此计算,该公司市值财富增长了17.48亿元,增幅超过46%。

        三季报净利润增2.4倍讨要工程款诉讼拿回1.2亿元

        据披露,亚翔集成主要从事无尘、无菌净化系统、设备及其周边机电、仪控产品的生产组装、机电安装工程、空气净化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消防设施工程、环保工程、管道工程、容器安装工程的设计、施工、咨询等业务。本轮涨停是伴随着该公司三季报业绩增长出现的。

        亚翔集成三季报的披露恰在10月27日,也正是该公司开启涨停潮的第一天。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在营业收入微增的情况下,净利润出现快速增长。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6亿元,同比增长0.37%;实现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242.29%;实现扣非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259.41%。


        除此之外,亚翔集成前不久还通过诉讼收回了总额高达1.2亿元的工程款等款项。

        据披露,2019年6月亚翔集成作为原告,就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事宜,对被告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州中欣晶圆”)提起诉讼。经杭州中院审理、重审及浙江省高院重新审理,于2023年8月16日出具了《民事判决书》,亚翔集成胜诉。

        9月14日,亚翔集成公告称,已经收到杭州中欣晶圆汇入的关于本案的判决款项,包括工程款11192.5265万元,利息1772.6557万元,鉴定费23.3799万元,合计12988.56万元。

        亚翔集成表示,该款项收回对公司当期利润及期后利润将产生积极影响。

        不过,这两个利好能否支撑亚翔集成持续的涨停呢?连续的异动背后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因素呢?《电鳗财经》将持续关注。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翔集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