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奈飞Q3业绩爆发!订阅用户大增876万远超预期,将在美英法涨价,盘后暴涨12%

来源:格隆汇 2023-10-19 09:1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奈飞Q3业绩爆发!订阅用户大增876万远超预期,将在美英法涨价,盘后暴涨12%)

隔夜美股盘后,流媒体巨头奈飞公布了三季度业绩。业绩公布后,财报发布后,奈飞股价由收盘时的跌2.68%转为暴涨12.43%,最新报389.23美元/股。


业绩超预期


具体来看,三季度,奈飞营收85.42亿美元,同比增长 7.8%,基本符合预期;

营业利润19.16亿美元,同比增长25%,超出预期的19亿美元;

营业利润率22.4%,超出奈飞指引的22.2%;

每股盈利为3.73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美元增长20%,高于市场预期的3.49美元。

展望四季度,奈飞预计,营收86.92亿美元,同比增长 10.7%,市场预期为87.6亿美元;营业利润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3.3%;每股盈利为2.15美元,市场预估为2.17美元。

奈飞预计,全年营业利润率将达到20%,此前预测为18%-20%。


订阅用户大幅超预期


最大的亮点在于奈飞订阅用户大增,全球净新增订阅用户大涨了876万,上年同期为241万,远超华尔街预期的620万,并创下2020年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净新增纪录。

今年前三个月,奈飞新增订阅用户超1600万,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增加的890万订户。

经过三季度的用户大增后,奈飞的全球订阅用户约2.47亿订户,远高于分析师预测的2.438亿订户。

奈飞预计,四季度的订阅用户增长量将与三季度差不多。

用户大增的同时,奈飞同时宣布在美英法等最大市场提价。据悉,Netflix上一次提价是在2022年3月。

以美国地区为例,奈飞将把其最贵的订阅服务价格提高2美元至22.99美元,将其价格最低的订阅服务价格提高2美元到11.99美元,最受欢迎的订阅服务价格保持15.49美元不变,含广告订阅服务也保持在每月6.99美元不变。

奈飞在季报中表示:“我们的起价与其他流媒体相比极具竞争力,例如,在美国每月6.99美元,远低于一张电影票的平均价格。”

在英国,奈飞将订阅服务价格提高了1英镑,达到7.99英镑。在法国,订阅服务价格上涨了2欧元,达到10.99欧元。


开放广告业务


此外,奈飞向商业广告开放其订阅服务,推出了一种含广告的订阅服务。

奈飞联合CEO Greg Peters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Netflix已经在与广告合作伙伴微软合作,以更准确地定位其广告。

Harding Loevner的分析师Uday Cheruvu认为,奈飞的广告潜力被低估了,平台的观众对视频广告的参与度可能是社交媒体平台的数倍。

三季度,网飞表示,大约30%的新用户选择了6.99美元含广告的订阅服务,这一增长可能会吸引广告商的更多投入。同时,此次涨价之后,奈飞的现有用户可能会更多地转向含广告的订阅服务。

毕马威的美国媒体负责人Scott Purdy表示:“‘流胀’时代即将到来,消费者应该会受到价格上涨、密码共享限制的打击,并被含广告的选项所吸引。”


受罢工影响支出减少


受好莱坞编剧和演员罢工影响,奈飞的支出减少。三季度,奈飞的自由现金流为18.9亿美元,高于普遍预期的12.7亿美元。

同时,奈飞将其全年自由现金流指导从之前的50亿美元上调至65亿美元,理由是好莱坞罢工的影响。

奈飞表示:“鉴于美国编剧和演员联合罢工,过去六个月对我们的行业来说是一个挑战。虽然我们已经与编剧们达成协议,但与演员们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我们致力于尽快解决遗留问题,以便每个人都能重返工作岗位,制作观众喜爱的电影和电视节目。”

如果演员罢工“在不久的将来”得以解决,奈飞预计,今年将在内容上花费约130亿美元,明年将这一数字提高到170亿美元。

PP Foresight的分析师Paolo Pescatore表示,奈飞三季度的增长证明了其在密码打击,以及在进入广告领域时未来增长的机会。“奈飞正在全力以赴,最近的努力都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