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不利因素积累!科技股三季报成美股“新希望”,分析师预计盈利同比增长34%

来源:格隆汇 2023-10-16 11:5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利因素积累!科技股三季报成美股“新希望”,分析师预计盈利同比增长34%)

美债利率飙升、美联储年内可能再次加息、巴以冲突......以上因素再次引发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股也面临不利因素冲击。

随着股市不利因素的积累,投资者们正在把希望寄托在大型科技公司的三季报上。

目前,美股已经进入财报季,上周已有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等多家企业披露了最新财务数据。

本周三,奈飞和特斯拉将发布三季度财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亚马逊和Meta将于下周公布财报,苹果将于11月2日发布,英伟达将于11月21日发布。

在通过裁员降本之后,美国的大型科技公司正在创造与两年前类似的利润,而当时的情况是疫情导致数字服务和电子设备的销售额飙升。

目前,市场正在预期,大型科技公司的利润将帮助弥补能源和医疗保健等行业的疲软,这些行业仍深陷收入下滑。

苹果、微软、Alphabet、亚马逊、英伟达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最大的五家公司,加起来的市值约占该指数市值的四分之一。根据分析师估计,这五大公司的盈利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长34%。

华尔街预计,由于大型科技公司占比较重,且在面临不利因素时更具韧性,有望带领美股上涨。

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Gary Bradshaw认为:“大型科技股的表现非常重要,并广泛提振信心。华尔街预计他们的业绩将不错,大型科技股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拥有引领市场的一切能力。”

FBB Capital Partners的研究总监Mike Bailey表示,在二季度盈利强劲后,“我们需要在三季度看到更多同样的表现”。考虑到他们的巨大权重,“随着本季度科技公司的大幅盈利,市场其他部分将追随他们”。他认为,科技三季度盈利疲弱的可能性相当低。

不过,今年以来,大型科技股的涨幅已经不小了。毕竟,Alphabet和亚马逊今年上涨了50%以上,苹果和微软上涨了近40%,英伟达股价上涨超211%。投资者也担心,即使最近有所下跌,但他们的估值仍较高。

目前,苹果和微软的市盈率分别约为27倍和29倍,远高于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对于标普500指数整体而言,平均市盈率约为18。

Bokeh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表示,高昂的股价给科技股带来了实现强劲盈利的压力。

她表示:“他们必须不断兑现承诺,否则就会失去投资者的关注。需要有人继续买入,高估值需要证明是合理的。”

此外,除了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外,投资者本财报季还非常关注利率、消费和减肥药对企业当前及未来业绩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