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百川股份2023中报:营业收入微增,毛利率、净利率双降,现金流显著改善

来源:BT财经 2023-10-09 10:1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百川股份2023中报:营业收入微增,毛利率、净利率双降,现金流显著改善)

百川股份(股票代码:002455)是一家主要涉及精细化工、新材料和新能源三大板块的公司。公司的产能、品质和市场占有率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是多家世界500强化工及涂料企业的长期稳定合作伙伴。2023年中报显示,公司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所得税费用、研发投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等各项数据均有所变动。

首先,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达到了20.81亿元,显示出公司的业务规模在稳步扩大。然而,营业成本同比增长了11.59%,达到了20.15亿元,这可能意味着公司在原材料采购、生产操作等环节的成本控制面临一定的压力。

其次,公司的销售费用同比下降1.63%,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9.20%,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0.21%,这可能反映出公司在管理和财务方面的投入增加。所得税费用同比下降312.78%,主要原因是利润总额的减少。研发投入同比下降18.72%,这可能表明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有所减少。

再次,公司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77.82%,主要原因是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的减少。这可能意味着公司的经营效率有所提高,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然而,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5.69%,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30.49%,主要原因是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这可能表明公司在投资和筹资方面的压力较大。

最后,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同比下降324.10%,主要原因是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这可能表明公司的现金流状况面临一定的压力。

综合来看,百川股份2023年中报显示,尽管公司的营业收入有所增长,但毛利率、净利率双降,现金流状况虽有所改善,但仍面临一定的压力。因此,投资者在投资百川股份时,需要综合考虑公司的业务规模、成本控制、管理和财务投入、现金流状况等多方面的因素。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川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