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BT财报瞬析】正邦科技2023中报:业务规模缩减,营业收入及利润同比大幅下滑

来源:BT财经 2023-10-08 22:5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T财报瞬析】正邦科技2023中报:业务规模缩减,营业收入及利润同比大幅下滑)

正邦科技(股票代码:002157)是一家主要从事饲料生产与销售、生猪养殖与销售以及兽药生产与销售的公司。公司的经营模式包括调整饲料业务以支撑主业发展、自繁自养模式和“公司+农户”合作养殖模式。

根据正邦科技2023年中报,公司的营业收入为41.52亿元,同比下降58.80%,主要原因是公司规模下降,饲料及养殖业务全方位萎缩所致。营业成本为46.63亿元,同比下降60.84%,原因同样是公司规模下降,饲料及养殖业务全方位萎缩。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分别下降79.16%和62.83%,主要原因是公司规模下降,饲料及养殖业务量下降。研发投入同比下降94.84%,主要是公司规模缩减,研发投入减少。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57亿元,同比增长78.55%,主要为公司规模缩减,运营投入减少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2千万元,同比增长97.50%,主要为本期公司工程暂停投入所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17亿元,同比增长413.66%,主要为本期公司收到共益债资金所致。

公司的资产总计为2.16百亿元,负债合计为3.46百亿元,净资产为-1.3百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60.1%。毛利率为-12.29%,净利率为-50.58%。营业利润为-19.84亿元,净利润为-21亿元。

存货比重下降3.27%,主要是公司规模大幅缩减所致。其他流动负债比重增加2.32%,主要是本期收到共益债资金。

综合来看,正邦科技2023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较为严峻,公司规模缩减,各项业务全方位萎缩,导致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下滑。虽然公司通过调整经营模式,优化资源配置,但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公司的经营压力仍然较大。投资者在考虑投资正邦科技时,需要充分考虑到这些因素,谨慎决策。

本文仅代表分析师本人或者分析师在AI分析基础上作出的判断,并不能作为任何投资指标,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文初衷是帮助投资人以最直观、最快速的方式,用最专业的视角对资本市场数据进行分析与研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