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今晚,Meta将发布新一代VR头显Quest 3!能否扛起元宇宙大旗?

来源:格隆汇 2023-09-27 17:4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晚,Meta将发布新一代VR头显Quest 3!能否扛起元宇宙大旗?)

Meta 的年度 Connect 会议将于当地时间9月27日至28日举行,届时将发布新一代VR头显Meta Quest 3。


Meta Quest 3 细节提前揭晓


据市场消息,作为Quest 2的下一代,Meta Quest 3的价格与Quest 2相接近,128G存储空间的Quest 3售价为499.99美元。存储空间更大的机种则更贵,市场预测512G的Quest 3售价将为649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 Meta Connect 2023 活动正式发布之前,Meta 公司似乎在部分国家降低了该产品的售价。 Meta 官方网站显示,欧元区国家,包括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Quest 3 的 128GB 存储容量基础款价格从 569.99 欧元降至 549.99 欧元,英国的价格也从 499.99 英镑下调至 479.99 英镑。

配置方面,Quest 3有望配备下一代高通骁龙XR2+Gen 1芯片组。Meta表示,该芯片组提供的图像性能将是Quest 2配备的XR2+Gen 1芯片组的两倍。与此同时,其RAM也会有所提高。目前市场上预测Quest 3的RAM将配备8GB或者12GB。

此外,Quest 3显示性能将升级。相较于Quest 2,Quest 3的显示器分辨率提高近30%,这意味着Quest 3将提供单眼2064 x 2208像素的分辨率,刷新率有望达到120Hz。

几周前,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曾在Instagram上指出,Meta Quest 3是第一款具备高分辨率的彩色混合现实头显,它更轻薄(比Quest 2薄40%)、更舒适、具备更高的分辨率、性能,是Meta迄今为止最强大的MR头显。

 

市场聚焦AI与元宇宙领域的创


除了主要硬件的揭示之外,今年的活动似乎将也同样关注软件创新,包括 Meta 在人工智能和元界的不断扩展发展。

Meta在软件创新方面, 一个引人注目的领域便是期待已久的与 Microsoft 的合作。

在去年的Meta Connect 2022活动中,两家公司宣布Office程序如Word和Excel将登陆Quest头显,但等了整整一年后,这一愿景仍未实现,并且自合作消息宣布以来细节一直很少,或许本次的Meta Connect 2023将是Meta最终为公众提供发布消息的绝佳时机。

在人工智能方面,高通计划2024年在基于Snapdragon的设备上推出Meta Llama 2 AI。Meta Quest 3将采用强大的新型Snapdragon芯片。

此前,高通宣布与Meta达成合作,以优化Llama 2(Meta开源大语言模型(LLM)最新版本,该模型可用于生成文本、代码和图像,性能与ChatGPT GPT-3.5版本类似),使其能够运行于安卓手机、Windows笔记本电脑和VR/AR头显。这减少了对云计算的需求并提高了隐私性,同时赋予了更大个性化。这意味着先进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可能会在明年搭载于Quest 3和其他Snapdragon VR头显。

内容生态方面,Quest 3兼容前代Quest的所有应用。据悉,Quest 3将完全兼容Quest 2商店的500多款覆盖游戏、社交、健身等场景VR应用和体验,并将继续增加。Meta声称还有更多令人兴奋的新VR和MR游戏等待发布,这意味着Quest 3将在第一天就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沉浸式体验库。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市场环境不够成熟及公司战略等问题,Meta元宇宙部门Reality Labs,2021年亏损101.93亿美元,2022年亏损136.17亿美元,2023年由于Quest 2 Q2季度销售额下降,Reality Labs的收入下降了39%,这同时也创下了Quest 2过去两年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在这样一个元宇宙部门持续严重亏损,Quest系列头显销量滑坡的节点上,Quest 3能否成为Meta元宇宙业务的营收新希望,或许今晚的发布会上可见一瞥。

国金证券表示,Quest3在虚拟现实体验升级的情况下定价仍然亲民,预计将促进MR销量及内容生态进一步发展。该机构在此前发布的研报中指出,索尼、苹果、Meta均于2023年发布重磅新品,或带动今年进入XR最强硬件周期。随算力升级、VR硬件发布,内容及应用或将迎来质量、数量齐升,建议关注VR内容或软硬件布局相对成熟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