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美股机会日报丨鲍威尔真正大麻烦来了?政府关门、大罢工接连冲击美国经济,苹果拟在印度扩产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9-25 2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机会日报丨鲍威尔真正大麻烦来了?政府关门、大罢工接连冲击美国经济,苹果拟在印度扩产)

编者按:华盛《美股前瞻》栏目迎来新版本啦,一文带你洞悉今晚美股最重磅的交易机会,干货满满!上车就出發>>

  • 美国预算僵局进入关键一周,白宫警告:政府关门威胁近在眼前
  • 美国汽车工人大罢工仍在持续,谈判仍无进展
  • 好莱坞编剧与电影公司达成临时协议,关注奈飞、迪士尼等影视股
  • 加速AI军备竞赛!亚马逊与Anthropic达成至多40亿美元投资协议
  • 苹果在印度产值拟扩大数倍至400亿美元,五年内产量增加五倍以上
  • 蔚来汽车回应正在考虑筹集约30亿美元传言不实

华盛资讯9月25日消息,由于美联储暗示将在更长时间内加息,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油价飙升和美元走强也打击了股市。美股三大指数上周集体收跌。

随着市场进入9月最后一周,美股期指小幅下跌。截至发稿,纳指期货 $NQmain 跌0.26%,标普500指数期货 $ESmain 跌0.24%,道指期货  $YMmain 跌0.18%。

奈飞涨0.92%、迪士尼涨0.38%,好莱坞编剧与电影公司达成新协议,罢工即将结束;AMC院线涨超2.8%,有报告称美国院线应用下载量创历史新高。

其他美股,Faze Holding $FAZE 盘前涨超70%,Biophytis $BPTS 和Skyepharma签署了生产Sarconeos的合作协议,盘前涨40%;Avalo Therapeutics $AVTX 盘前涨超20%。

热门中概股盘前集体走弱,蔚来一度跌超8%,理想汽车跌超6%,王兴减持影响仍在延续 ;京东、哔哩哔哩跌超3%,拼多多、阿里巴巴跌超2%。

1、苹果 $AAPL 眼中的新热土:印度产值拟扩大数倍至400亿美元

据印度当地媒体援引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苹果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在印度的产量增加五倍以上。这位不具名的官员称,苹果公司上一财年在该国的产值已经超过70亿美元的大关,而如今的新目标是400亿美元。

2、增长故事远未结束!英伟达 $NVDA 股价仍有上行空间

投资公司Blacksquare Capital的分析师Bohdan Kucheriavyi认为,英伟达(NVDA.US)近期的表现表明,其增长故事远未结束,有理由相信该公司第三季度的业绩将再次超出预期。该分析师认为,英伟达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扩张、市场对其芯片的强劲需求以及即将发布的产品将超过当前这个阶段面临的风险。

  • 点评:Bohdan Kucheriavyi表示,鉴于英伟达在业务增长上的势头,其股价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大幅贬值,且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进一步走高。

3、福特汽车 $F 称与UAW劳资合同谈判仍存在“重大分歧”

福特汽车周日表示,尽管在一些领域取得了进展,但在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新的劳资协议之前,在关键经济问题上仍有“重大分歧需要弥合”。此前,UAW上周五表示,与福特汽车的谈判取得了"实际进展",但并未立即置评。

相关机会:Carvana $CVNA 、Stellantis $STLA 、通用汽车、福特汽车

4、竞争加码!亚马逊 $AMZN 向AI初创公司Anthropic投资40亿美元

周一,亚马逊表示,已同意向人工智能公司Anthropic投资高达40亿美元。这是该科技巨头在AI竞赛中对初创企业进行的最新一笔投资。Anthropic由参与OpenAI GPT-2和GPT-3模型开发的前研究人员在两年前创立。

5、视觉分类、单腿瑜伽!特斯拉 $TSLA 展示“擎天柱”机器人进展

特斯拉周末在X平台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其人形机器人“擎天柱”的进展,在视频中,特斯拉机器人展示了视觉自标定、颜色分拣任务、做瑜伽动作等能力。特斯拉称,“擎天柱”目前已可以自主对物品分类,它的神经网络训练是“完全端到端的”——即可实现视频信号输入,控制信号输出。

6、CMA可能批准微软 $MSFT 收购动视暴雪 $ATVI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表示,微软大幅修订对动视暴雪的收购协议后,有可能会批准此次交易,因微软计划将动视暴雪的云端游戏版权出售予竞争对手育碧。

7、软银集团 $SFTBY 将发行债权类股票,筹集8亿美元

8、理想汽车 $LI 第50万辆量产车在理想汽车常州智能制造基地下线

9、蔚来汽车 $NIO 回应正在考虑筹集约30亿美元传言不实
 

1、美国预算僵局进入关键一周,政府关门威胁近在眼前

上周末,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警告,可能无法就政府预算达成协议。如果美国国会未能于10月1日达成协议,届时美国政府将因资金告急而停摆。美国国会需在这一天前,通过预算拨款法案,涵盖下一财年的可自由支配支出和联邦机构资金。而目前,两党国会议员间的意见仍相去甚远。

2、鲍威尔制造美股惨案!高盛:美国商业地产沦为抛售重地

高盛每周交易员报告发现,美国股市迎来自2020年3月以来最大的空头,商业地产沦为抛售重地。高盛分析师Tony Pasquariello警告,大多数发达市场的利率正在创下周期高点,美联储鹰派加息正冲击风险市场。

  • 相关机会:  $SQQQ 、  $SDS 、 $SPXS

3、好莱坞罢工现曙光,初步协定达成

好莱坞编剧工会组织周日宣布,他们已达成协议并结束长达数月的罢工。据报道,协议为期三年,内容包括提高作家版税,以及限制人工智能(AI)。尽管协议已经达成,但在罢工结束之前,该协议还必须经过两次投票。

  • 相关机会: $NFLX 、 $DIS 、 $WBD

4、美国汽车工人大罢工仍在持续,谈判仍无进展

当地时间24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对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的罢工进入第10天。与此同时,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与三大汽车制造商的谈判仍在继续进行,劳资双方的谈判也没有明确的成果。就在前一天,由于与通用和斯泰兰蒂斯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的谈判陷入停滞。

5、13年来首裁员,美联储遭百年一遇的亏损!美国财政部受影响

9月22日,美联储发言人称,美联储系统预期将会在本财年裁员近300人,这次的裁员主要集中在12个地方联储,受影响最大的是信息科技方面的工作人员。美联储经营亏损直接影响美国财政部 。“联邦储备法规定,美联储需要将经营性净收入汇给财政部。如果净利润变为负数,向美国财政部的汇款将被暂停。

6、德银:过去327年的历史告诉我们,美国衰退概率高达76%

德意志银行全球经济和主题研究主管Jim Reid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分析了长达323年的全球经济数据,找出了经济衰退即将降临的4个警告信号。不幸的是,美国经济刚刚触发了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信号,德银预测,美国进入衰退的概率有76%。

7、高盛:将美联储降息预期推迟至2024年第四季度

高盛经济学家表示,他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第四季度开始降息周期,晚于此前该行预期的第二季度。

  • 点评:该行认为通胀率必须比之前假设的进一步下降,FOMC才会降息。

8、高油价卷土重来,小摩:布油价格可能会飙升至每桶150美元

自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反弹。摩根大通分析师预测,2023年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90—110美元之间,然后在2025年走高(预计2025年全球供需失衡将达到110万桶/日),届时布伦特原油价格或升至150美元/桶。

  • 相关机会: $OXY 、 $CVX 、  $XOP

9、不投股市投债市?美国家庭美债持有量达25年最高

自美联储去年开始加息行动以来,美国家庭在约25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上大举出手。根据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Torsten Slok的数据,他们的持有量从美联储于2022年开始加息时的不足1万亿美元飙升到约2.5万亿美元,达到过去25年的最高水平。

  • 相关机会: $HYG 、 $TLT 、 $BIL
  • 点评:一些策略师认为,短期债券目前是最佳选择,如果美联储在几年内转向降息,短期债券可能表现良好。
  • BTIG:首次覆盖美国最大在线杂货配送公司Instacart $CART ,予其“中性”评级
  • 德银:将美光科技 $MU 的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并将该股目标价从65美元上调至85美元。
  • Guggenheim:将微软 $MSFT 评级从卖出调高至中性。
  • 花旗:将戴尔科技 $DELL 目标价从70美元上调至8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 摩根士丹利:将耐克 $NKE 目标价从127美元下调至126美元,维持“增持”评级。
  • 瑞银将 Peloton $PTON 目标价从8美元下调至4美元。

美股新股

1、Healthy Green Group Holding Ltd. $GDD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消息,欢迎留言讨论,祝您投资顺利!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