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ChatGPT迎来“炸裂”升级!能看、能听、会说,超级AI助理即将诞生?

来源:格隆汇 2023-09-26 09:3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hatGPT迎来“炸裂”升级!能看、能听、会说,超级AI助理即将诞生?)

ChatGPT又迎来大升级,这次是“多模态”,能开口说话,识别物体。

当地时间周一,OpenAI宣布,将在ChatGPT推出新的语音和图像功能,新功能将于未来两周内面向Plus和企业用户推出。

OpenAI介绍称,ChatGPT推出的语音和图像功能提供了一种新的、更直观的界面,允许用户进行语音对话或向ChatGPT显示用户正在谈论的内容。新功能可以给用户提供在生活中使用ChatGPT的更多方式:

1)用户可以在旅行时拍下一张地标的照片,并就它的有趣之处与ChatGPT进行现场对话;
2)当用户在家时,拍下冰箱和餐具室的照片,ChatGPT可以给出晚餐食谱;
3)如果用户在帮自己的孩子做一道数学题,拍张照片,圈出题集,ChatGPT会给出提示。


新功能有哪些用途?


据OpenAI介绍,语音输入功能类似于手机上的语音助手,用户只需按下一个按钮,说出自己的问题,ChatGPT 就会将其转换为文本,然后生成答案,再将答案转换为语音,播放给用户。

OpenAI 还开发了一种新的文本转语音模型,可以根据几秒钟的样本语音,生成与之相似的人声。用户可以从五种选项中选择 ChatGPT 的声音,而且这种模型还有更多的潜在用途,包括将播客翻译成其他语言,同时保留播客主持人的声音。

OpenAI表示,它与配音演员合作,共同构建了该功能的文本到语音AI模型。

图像输入功能则类似于 Google Lens,用户可以拍摄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并上传到 ChatGPT 中。ChatGPT会尝试识别用户想要询问的内容,并给出相应的回答。用户还可以用应用中的绘图工具来帮助表达自己的问题,或者配合语音或文本输入来进行交流。

OpenAI给出的例子是,用户拍了一张自行车的图片,询问ChatGPT如何调低座椅,根据用户的提问,ChatGPT很快识别出车座调节类型和需要的工具。

随后,用户又询问其工具箱中哪个是所需的工具,ChatGPT也是成功识别,并提示用户需要拿哪一个尺寸。


设想即将实现?


可以看出,ChatGPT的功能越来越强大,非常智能。最新功能发布后,就连马斯克也发推文称:“你害怕吗?”

此前,OpenAI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和比尔·盖茨都曾对ChatGPT未来的应用前景进行设想。

Altman曾私下告诉开发者,希望将ChatGPT打造成“超级智能个人工作助理”,可以根据个人及工作需求执行多种任务,如按照用户的风格起草邮件或文件,提供相关业务的最新信息。

盖茨也曾表示,技术竞赛将推动顶级AI助理的诞生,颠覆现有生产力,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用户的行为,乃至取代搜索和购物网站。

不过,ChatGPT也提示,这些功能也带来了新的风险,例如恶意行为者可能冒充公众人物或实施欺诈。

投资上,国盛证券分析称,ChatGPT开放图生文及语音对话功能,AI技术持续迭代再翻新一页。相关标的:

1)多模态应用: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中科创达、千方科技、虹软科技、当虹科技等
2)办公应用:金山办公、万兴科技、福昕软件、科大讯飞等。
3)落地快&估值性价比:大华股份、漫步者、传音控股、海康威视、紫天科技等。
4)算力侧:英伟达、中科曙光、浪潮信息、中际旭创、工业富联、云赛智联、神州数码、拓维信息、四川长虹、烽火通信、海光信息、恒润股份、新易盛、恒为科技、易华录、阿尔特、润建股份、寒武纪、景嘉微、中贝通信、创业黑马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