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大摩唱多报告引质疑!2015年画的饼都还未实现,特斯拉隔夜跌2%

来源:格隆汇 2023-09-13 10: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摩唱多报告引质疑!2015年画的饼都还未实现,特斯拉隔夜跌2%)

大摩唱多Dojo超算后,特斯拉一度飙涨10%,但疯狂过后,质疑声随之而来。

隔夜美股收盘,特斯拉收跌2.23%,报267.48美元/股,总市值8477.79亿美元。


2015年的设想至今未实现


近期,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将特斯拉的目标价格从之前的250美元提高到400美元,上调幅度达60%。

他表示,通过更快地采用机器人出租车和网络服务,特斯拉的Dojo超级计算机可以为其市值增加多达5000亿美元。

受此推动,特斯拉的股价周一上涨10%,创下自1月份以来的最佳表现,股价超过270美元,市值增加了近800亿美元。

与此同时,质疑声也开始出现,对于大摩的质疑声之一在于,Jonas曾在2015年的时候也大幅唱多特斯拉,导致其股价疯狂上涨,但截至目前为止,该设想仍未实现。

2015年的时候,基于特斯拉发展“共享移动”业务的潜力,Jonas将特斯拉的目标提高了66%。当时,他预测特斯拉将在2025年左右推出全自动驾驶出租车。

目前,特斯拉仍在开发一款软件,使其汽车真正实现自动驾驶,专家和分析师普遍认为,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广泛采用还有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

而到了2019年年中,Jonas也把对特斯拉出行的估计下调了约82%。


还需要时间


特斯拉本身也对Dojo超级计算机寄予厚望,马斯克曾在7月表示,特斯拉将不遗余力地成为超级计算领域的参与者,并计划在2024年底前在Dojo上投资超过10亿美元。

唱多报告出来后,马斯克也在X上回复网友推文称:“特斯拉几乎所有的长期价值都将来自AI和机器人,包括汽车和人形机器人。”

尽管如此,一些投资者认为摩根士丹利5000亿美元的预测“很奇怪”,尤其是考虑到特斯拉已经很高的估值。

First American Trust首席投资官Jerry Braakman表示:“Dojo或其授权的全自动驾驶技术价值5000亿美元吗?当然,但关键是它是否真的成功。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如果’,因为复制人脑真的很复杂。”据Braakman称,First American持有约440万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Spear Invest首席投资官Ivana Delevska表示:“自动驾驶显然是一个重要的机会,但这还需要几年的时间,目前尚不清楚谁最适合受益。我们不认为这是一个赢家通吃的市场。”

Jennison Associates的Owuraka Koney长期看好特斯拉,但他在7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全自动驾驶汽车还有几年的时间,在那之前,汽车业务是特斯拉增长的关键。

不过,也有一些乐观的分析师和Jonas一样看好特斯拉。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分析师Tom Narayan对该股的目标价为305美元,评级相当于买入。他认为,该股的大部分价值(每股约210美元)来自机器人出租车业务。

木头姐也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比其电动汽车战略重要得多。方舟的模型显示,特斯拉在2027年的每股预期价值为2000美元;未来的机器人出租车业务贡献了三分之二以上收入。

总结而言,Jonas看好的Dojo超算相关业务发展仍不成熟,想为特斯拉带来收益还需要时间,这是分析师们质疑的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