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Arm本周上市!目前认购已超10倍,投行或提前一天停止认购、调高定价

来源:格隆汇 2023-09-12 09:4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rm本周上市!目前认购已超10倍,投行或提前一天停止认购、调高定价)

作为年内最大的半导体企业IPO,软银控制的芯片设计公司Arm受到资本市场广泛关注。

据悉,Arm将于本周上市,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认购。不过,由于需求火爆,可能导致投行提前一天结束认购。

知情人士透露,Arm的认购已经超过10倍,投行计划在周二下午之前停止接受认购,即提前一天结束。企业在首次公开募股时提前停止认购并不罕见,这通常表明需求强劲。

此前文件显示,Arm的10家客户——包括苹果、英伟达、AMD、谷歌、英特尔、联发科、台积电、新思科技和Cadence Design已经同意成为此次发行的基石投资者,并表示有兴趣购买高达7.35亿美元的ADS。

接下来,Arm预计于9月14 日 ( 周四 ) 正式上市交易。


估值或超545亿美元


知情人士补充称,Arm的股票预计仍将在周三定价,可能会接近每股47美元至51美元的初始区间的顶端,甚至更高。

如果以区间顶端计算,此次IPO将为Arm的母公司软银筹集49亿美元,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该公司的估值为545亿美元。

不过,该估值仍低于软银的预期。软银计划通过纳斯达克上市出售其在Arm约10%的股份,原本希望这笔交易能给Arm带来高达700亿美元的估值。

不过,知情人士也表示,价格仍有待确定。对于上述消息,Arm拒绝置评。


未来业绩靠AI?


由于手机市场低迷,Arm最近一个财年业绩表现与前一财年近乎持平。财报显示,Arm2023财年收入为26.8亿美元,低于2022财年的27亿美元;净利润为5.24亿美元,低于前一财年的5.49亿美元。

但Arm预计,在人工智能繁荣的推动下,收入将加速增长。

在其针对投资者路演中,Arm预计,受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芯片需求的推动,预计2024财年收入增长11%,2025财年收入增长20%左右。

在路演期间的一段视频中,软银旗下芯片设计师的首席执行官Rene Haas表示:“人工智能将无处不在,一切都在Arm上运行。”

Hass表示,人工智能浪潮有望推动英伟达今年的估值达到1.2万亿美元。

Arm负责人也在总结时表示:“我们的机会是无限的,因为今天的一切都是计算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世界的计算需求是永不满足的。”

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也出现在Arm的路演视频中,他介绍,英伟达新推出的Grace Hopper AI超级芯片“如果不是因为Arm架构的性质、Arm CPU令人难以置信的性能和IP商业模式,就不可能实现”。

参加Arm路演的人士还透露,Arm高管预计,在2023财年经历了一个平稳的年份后,收入增长将加速,因为它增加了智能手机制造商支付的版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