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闪崩40%!美国百年运输巨头“破产保护”,散户抱团扫货“逼疯”华尔街传奇大佬

来源:格隆汇 2023-08-08 10:5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闪崩40%!美国百年运输巨头“破产保护”,散户抱团扫货“逼疯”华尔街传奇大佬)

美东时间周一,美国百年运输巨头Yellow盘中一度跌超40%并触发熔断,最终收跌30%。

消息面上,目前Yellow已在特拉华州按《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卡车运输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倒闭。

Yellow Roadway作为美国一家拥有99年历史的卡车运输公司,曾经是该领域的主导者,年销售额一度高达95亿美元,拥有超过1.2万辆卡车,为沃尔玛、家得宝和Uber Freight等零售巨头在美国各地运送货物。

根据Yellow的一份声明显示,该公司倒闭将导致大约3万名员工失业。对此,Yellow表示,该公司与美国卡车运输协会将推出一个工作数据库,帮助员工找工作。与此同时,将寻求破产法院授权,以支付包括工人薪资和福利在内的款项。

据悉,债务问题是Yellow走向破产的主要原因。截至今年3月底,Yellow未偿还债务约为15亿美元。其一季度业绩显示,Yellow亏损金额为5460万美元。另据特拉华州法院提交的破产申请列出的资产和负债估计为10亿至100亿美元,债权人数超过10万。

而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上周暴涨405%至六个月最高

据报道,Yellow上周成为了Stocktwits(一家备受美国散户投资人喜爱的网站)最瞩目的十大股票之一。数据显示,Yellow的股票交易量一度激增十倍,交易活跃度的增加表明,Yellow的股价上涨是由新买家的抢购驱动导致,而不是交易员们补回空头部位的操作。

对于Yellow这种新的趋势和迷因股,一些散户们认为就算到了清算阶段,Yellow也有其“继续运营”以外的价值——比如它们所拥有的大量不动产和未被披露的资产,要知道,作为曾经的运输巨头,它们坐拥许多位于城市黄金地段的房地产资产,位置足够优越,占地足够广阔,这些是许多新兴企业所无法媲美的资本。

另外,近期遭投资者疯狂抢入的还有特百惠,尽管华尔街分析师警告称,该公司业务摇摇欲坠,业绩爆雷的风险巨大,但散户投资者却疯狂买入特百惠,致使其股价一路飙涨,7月18日至8月1日期间,该股最大涨幅超768%。

对于当前美股市场涌现的一大批妖股逼空华尔街对冲基金的现象,其实早在2021年初就出现过。彼时,大量散户投资者在Reddit的 WallStreetBets等论坛号召抱团,向做空游戏驿站、AMC、3B家居等垃圾股的华尔街机构“宣战”,一大批做空机构惨遭“毒手”,损失惨重。

以此前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制造商Nikola Corp为例,该公司被散户哄抢到股价飙升400%,一度令空头机构遭受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账面损失。 

而最近几周,随着人工智能推动的科技股涨势开始蔓延到更广泛的市场,投机热潮升温,散户逼空华尔街做空机构的趋势卷土重来。

对此,亿万富翁、华尔街对冲基金传奇人物Dan Loeb表示,他作为做空个股“大赌徒”的日子已经结束了。当前美股市场的卖空环境“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具挑战性”,因为散户交易员大军正在大量买入陷入困境的公司,并不讲道理地推高它们的股价。

“基本面正在让位于期权和Reddit(美国散户大本营),与其关注基本面分析,现在越来越不如关注每日的期权到期和Reddit留言板。”

此外,Dan Loeb还透露,尽管当前公司没有彻底放弃卖空,但未来将继续减少单一个股的空头敞口,转向市场对冲和做空篮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