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抢抢抢,一周买近350亿!聪明资金加仓方向曝光,地产股被连买两周,白酒龙头净买超50亿

来源:数据宝 2023-07-30 12: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抢抢抢,一周买近350亿!聪明资金加仓方向曝光,地产股被连买两周,白酒龙头净买超50亿)

房地产板块已连续两周获得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

北上资金周度流入创2月以来最高

本周A股主要股指集体大涨,沪指涨3.42%,深证成指跌涨2.68%,创业板指涨2.61%。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一周合计净流入345.06亿元,净流入力度为今年2月以来最高值,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01.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43.42亿元。

分行业来看,31个行业中26个行业均获得北上资金加仓,商贸零售、房地产、综合、钢铁行业持股量环比增幅居前,周持股量环比增长在10%以上。科技属性的板块连续两周遭北上资金减持,电子、计算机、公用事业、国防军工、传媒行业持股量环比下降。

商贸零售板块本周获得北上资金大手笔增持,持股量一周环比增长14.71%,个股方面,永辉超市、天虹股份、海印股份、东方集团本周获得北上资金增持超千万股。行情上来看,本周商贸零售股普遍上涨,行业指数涨幅为3.34%,锦和商管收获4个涨停板,国芳集团、中央商场、中国中免涨幅超10%。

消息面上,近期全国消费促进工作年中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强调,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扩大,对于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办好“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提振汽车、家居等大宗消费,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更好发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房地产板块已连续两周获得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持股量累计增长23.86%。消息面上,政治局会议近期召开,指出当前我国房地产形势已发生重大变化,要适时调整优化政策,为行业形势定调。住建部部长倪虹表示,要继续巩固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态势,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落实好降低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等政策措施。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目前部分核心城市仍执行“认房认贷”的信贷政策,加大改善性需求的换房成本。本次会议明确表态落实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预计后续核心城市限贷政策有望迎来优化,利于大幅降低改善性需求置业门槛,活跃整个房地产交易市场。同时会议强调落实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预计后续在增值税、契税等交易环节税收方面有望迎来政策支持。

贵州茅台获北上资金净买入超50亿元

数据宝统计,本周共有36股登上北上资金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电气设备股本周成交活跃,合计买卖总额在100亿元以上。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电气设备行业净流入超30亿元,仅电子行业少量减持。

贵州茅台本周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51.73亿元居于首位,连续6个交易日均为净买入,最新持股量为今年以来最高。贵州茅台本周股价创阶段性新高,最高价达到1900元/股,7月以来已累计上涨12.18%。

宁德时代本周增持金额仅次于贵州茅台,北上资金一周净买入33.84亿元。公司近期公布2023年半年报,实现归母净利润207.17亿元,同比增长153.64%。公告显示,根据SNE Research 数据,2023 年1-5月公司动力电池使用量全球市占率达36.3%,比去年同期提升1.7个百分点。得益于公司技术、产品、服务持续获得客户认可,前期海外客户定点陆续交付,2023年1-5月公司海外动力电池使用量市占率达27.3%,比去年同期提升6.9个百分点。

宁德时代在投资者调研活动中表示,上半年为传统行业淡季,随着市场需求环比增长,下半年公司产能利用率还将会逐步提升。长期来看,市占率主要是技术、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决定,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有信心持续保持较高市占率。

校对:高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