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股神”再出手!巴菲特进一步加仓西方石油,贝莱德继续为AI高唱赞歌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6-29 20: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 | “股神”再出手!巴菲特进一步加仓西方石油,贝莱德继续为AI高唱赞歌)

  1. 鲍威尔:或需至少再加息两次才能冷却通货膨胀
  2. 最大的“雷”或来自美国财政部!美联储恐被迫降息?
  3. 23家大型银行全部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不利”情况下预计损失5410亿美元
  4. 贝莱德警告美联储将长期从紧,AI“超级力量”可抵挡严峻环境
  5. “股神”再出手!巴菲特加仓西方石油 持股比例升至25%以上
  6. 终于不“逃票”了?维珍银河将发射首架商业火箭进行太空飞行

一、盘前要闻

周三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走强,纳指期货 $NQmain  现涨0.42%,标普500指数 $ESmain  期货涨0.35%,道指期货 $YMmain  涨0.36%。

黑莓盘前涨超13%,季度营收超预期;美光绩后涨近3%;特斯拉盘前涨近2%,消息称,Model 3电池将升级,采用66度磷酸锰铁锂电池;部分美国银行股上扬,截至发稿,摩根大通、高盛、美国银行涨超1%,德意志银行跟涨。

热门中概股盘前多数下跌,截至发稿,百度、京东、哔哩哔哩跌超2%,理想汽车、拼多多、小鹏汽车、蔚来等跌超1%。

ETF方面,3倍做空富时中国50指数 $YANG 盘前涨超4%,3倍做多半导体指数ETF $SOXL 盘前涨超3%。

二、热点要闻

鲍威尔:或需至少再加息两次才能冷却通货膨胀

鲍威尔周四表示,绝大多数委员会成员预计,到年底前再加息两次或多次是合适的。他指的是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他说,通货膨胀压力持续走高,通货膨胀率回落至2%的过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鲍威尔表示,看到政策收紧影响了对利率最敏感经济部门的需求,特别是住房和投资。然而,货币政策紧缩的全部影响需要时间才能显现出来,尤其是对通货膨胀的影响。

美联储博斯蒂克:通胀已经开始真正进入正常范围。

美联储博斯蒂克认为,一些指标表明,通胀已经开始真正进入正常范围。毫无疑问,美联储可能会在连续两次会议上采取行动,但预计这种情况不会发生。没有人应该从我的观点中得出我们应该暂停加息的信号,我对高通胀的担忧并没有减轻。

最大的“雷”或来自美国财政部!美联储恐被迫降息?

自6月2日那场虚假的债务上限之争结束以来,美国财政部又借了7000亿美元的新债,使美国债务超过32万亿美元。近六个月来,美国财政部一直逼近债务上限。但是,即使财政部补充了联邦政府的支票账户(纽约联储称为财政部一般账户或TGA),借款也不会突然停止。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债务增加的结果。更大的问题是,这些新债的价格要高得多,美债利息正以惊人的速度上升。最终,为了保持美国政府的偿债能力,美联储可能被迫降息,它甚至可能还需要重拾量化宽松(QE)政策,以人为地提振对美债的需求。

23家大型银行全部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不利”情况下预计损失5410亿美元

美联储周三表示,参加其年度压力测试的所有23家美国银行都经受住了严重经济衰退的考验。尽管这些银行预计亏损5410亿美元,但能够维持最低资本水平,同时在假设的经济衰退中能继续提供信贷。这为美国银行业开启新一轮分红和回购扫清障碍。

此次测试对象包括摩根大通和富国在内的巨头、在美国有大型业务的国际银行以及PNC和Truist在内最大的地区性银行,但较小的银行完全避开了测试,因此通过压力测试并不像前几年那样代表“万无一失”。

贝莱德警告美联储将长期从紧,AI“超级力量”可抵挡严峻环境

贝莱德加入了人工智能(AI)押注热潮,认为AI繁荣有望提升生产率,即使在严峻的宏观环境下,也可能成为回报的“重要驱动力”。贝莱德表示:“我们增持了AI的权重。新的AI工具可以分析并释放一些公司可能坐拥的数据金矿的价值。”

该公司的策略师们仍认为今年将出现温和衰退,因此发达国家股市将出现短期低迷。贝莱德认为,股价还没有低到足以反映风险的程度,不过该公司有选择地买入了科技股,赶上了纳斯达克100指数近40%的涨幅。它已经持有英伟达公司超过7%的股份。

华尔街开始对鹰声麻木?四大央行掌门人强势发声市场却波澜不惊

尽管全球主要央行的掌舵者隔夜再度纷纷发表了鹰派讲话,不过金融市场对此的反应却整体波澜不惊:美国三大股指周三涨跌不一,而各期限美债收益率则不涨反跌。昨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受邀共同出席了一场政策小组讨论会。而最终,这几位全球货币政策执牛耳者的表态,也不出意外地整体偏向了鹰派。

不过整体而言,华尔街交易员们仍不太相信美联储会再加息两次。即便是统计到11月的会议日程时,美联储届时将利率区间上调至5.25%-5.50%(较目前再加息50个基点)及以上的概率也没有超过三成。

交易量同比下降42%!全球并购和IPO市场交出10年来最差半年度成绩单

今年迄今为止,由于通胀压力、融资限制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抑制了各地区和行业的交易活动,全球并购和股票上市正在经历10年来最糟糕的一年。今年上半年,并购和股票上市交易量同比下降了约1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随着传统的夏季平静期即将到来,以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挥之不去,未来六个月可能会给华尔街带来更多痛苦。目前,为了应对经济衰退,华尔街各大行已经开始在削减奖金和裁员。

植田和男固守鸽派立场 称日央行政策转向需对明年通胀更有信心

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周三在一次讲话中表示,如果日本央行确信明年通胀将会抬头,就有可能开始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植田和男表示,目前,潜在通胀率仍低于2%,日本央行预计年底前物价涨幅将放缓。他没有具体说明他说的是否是明年3月结束的财政年度。

他在葡萄牙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年度论坛上表示:“从那时起,我们预计到2024年通胀率将有所上升,但我们对下半年的信心较弱。如果我们有理由确信(对通胀预测的)第二部分会发生,这可能是改变政策的一个很好的理由。”

外国投资者13周来首次抛售日股,上周净卖出5440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上周净卖出5438亿日元(约合37.7亿美元)的日本股票,为13周来首次净卖出。自3月底以来,海外投资者每周都是日本股票的净买家,累计买入了9.9万亿日元的股票。但最新数据表明,在连续12周的净买入推动日本股市升至33年高点之后,外国投资者对日本股票的兴趣可能正在减弱。

三、热点美股

“股神”再出手!巴菲特加仓西方石油 持股比例升至25%以上

监管文件显示,“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近几日进一步加仓了西方石油,将其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提升至25%以上。伯克希尔周三在提交给美国SEC的监管文件中披露,该公司在6月26日至6月28日期间,斥资1.221亿美元收购了214万股西方石油股票。

为收购动视暴雪出庭作证 微软CEO纳德拉:我不喜欢独家游戏协议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表示,他希望消除电子游戏与热门游戏机之间的独家协议。作为微软在游戏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任天堂和索尼经常在各自的设备上发布独家游戏,将此作为吸引客户的重要手段。微软也在Xbox上采取了同样的战略,但纳德拉表示,他的公司“在游戏机市场的份额较低”。纳德拉提到独家协议时说,“我不喜欢这种模式。”

美光科技Q3业绩、Q4营收指引均胜预期,CEO直言存储器行业的收入低谷已过

截至发稿,美光科技盘前涨近3%。公司第三财季营收37.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6.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1.43美元,好于预期的亏损1.59美元。预计第四财季调整后营收37亿至41亿美元,其中值高于市场预期的38.7亿美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表示,存储器行业的收入低谷已经过去,随着行业供需平衡逐渐恢复,预计利润率将会改善。

终于不“逃票”了?维珍银河将发射首架商业火箭进行太空飞行

6月2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来自意大利的三人机组人员将于本周四登上由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于2004年创办的维珍银河=公司运营的客运火箭飞机,进行该公司的首次商业飞行,前往太空边缘。

该飞行器被称为银河01号,本次飞行是在布兰森本人与其他五名维珍银河控股公司人员一起乘坐该公司的火箭飞机VSS Unity进行首次全员测试飞行两年后进行的。

点击观看维珍银河公司商业太空首飞>>

亚马逊面临挑战!传FTC拟对其线上业务提起反垄断诉讼

Lina Khan领导下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过去一个月里已经对亚马逊提起了三起诉讼。如今,FTC正准备迎来更大的挑战。据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几周,FTC计划对亚马逊核心的线上业务提起影响深远的反垄断诉讼。FTC预计将主要指控亚马逊利用其权力奖励使用其物流服务的线上商家,并惩罚那些不使用其物流服务的线上商家。

大举押注债市后,美国银行第一季度末账面亏损超1000亿美元

美国银行正在承担3年前所做决定的代价,即在债券以历史性的高价格和低收益率交易时,将疫情时期6700亿美元存款流入的大部分注入了债券市场。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数据显示,上述举措使美国银行在第一季度末的账面亏损超过1000亿美元。按资产计,美国银行是美国第二大银行。这一数额远远超过其最大同行们所报告的未实现债券市场损失。

四、知名中概

刘强东减持京东股份?知情人士:不是个人减持,是员工持股平台

6月29日,据京东集团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Fortune Rising Holdings Ltd拟出售80万份ADS,价值2789.6万美元,预计出售日期为6月30日。有消息称,此次出售是刘强东在减持京东股份。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减持的Fortune Rising是一个员工持股平台,是在6月30日交易窗口期关闭前有一些员工减持了部分股票,并不是刘强东个人减持。

台积电下半年产能利用率将大幅提升 由于苹果、英伟达、AMD等订单增长

台积电近日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晶圆厂的产能利用率将大幅提升,特别是7nm以下先进工艺的产能增长尤为明显。台积电代工利用率的提升,主要源自于iPhone 15系列新机的拉动,以及下半年来自英伟达、AMD、博通、亚马逊等订单的增长。消息人士指出,从第二季度开始,英伟达增加了向台积电的订单。受AI GPU需求的增长,台积电正在加紧生产英伟达的芯片,并确定了2024年的订单。

五、财经日历

美股财报

耐克 | 盘后

美股新股

Kodiak Gas Services, LLC $KGS 

Savers Value Village, Inc $SVV 

Fidelis Insurance Holdings  $FIHL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