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罕见!马上退市,高管突然宣布:减持!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3-06-18 07: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罕见!马上退市,高管突然宣布:减持!)

中国基金报记者 南深

已经收到交易所退市决定书,马上就进入最后15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仍有核心高管不忘抓住这最后仅有的一点时间窗口减持。

6月16日晚*ST易尚公告,持有公司30万股股份的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彭康鑫,拟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7.5万股。而就在6月12日公司公告收到了深交所退市决定书,自6月20日开始进入为期15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

彭康鑫此次减持金额实际上不算大,按最新价计也仅不到40万元,另外因其要在减持计划发布后的15个交易日后才能实施减持,减持窗口也就仅剩一天而已。但不少投资者认为其“伤害性不大”,对市场心理及退市整理期股价影响却很大,目前*ST易尚还有约2万股东。

最后的减持

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彭康鑫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其拟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485%),减持原因系“个人资金需求”,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彭康鑫实际上是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及财务总监,2010年3月起就加盟了易尚展示,其此次拟减持股份来自公司此前的股权激励。2020年9月,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三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彭康鑫最后6万股获得解禁,合计持有流通股30万股。

如果不是受制于董监高在任期间每个年度减持不超25%的规定,彭康鑫这30万股很可能会一把清仓,而不是只有7.5万股,因为*ST易尚已经在6月12日收到了深交所最终的退市决定书。

时间窗口仅有一日

退市决定书显示,2022年5月6 日,因公司2021年财务会计报告被年审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23年4月29日,公司披露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2 年财务会计报告再被年审会计师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最终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修订)》第9.3.11 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

接下来公司股票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起始日为2023年6月20日,交易期限为15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3年7月12日。退市整理期首个交易日无价格涨跌幅限制,此后每日涨跌幅限制为10%,公司股票于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从彭康鑫的减持计划时间和退市整理期的时间来看,如果没有意外,其能够实施减持的时间窗口实际上也就仅剩退市整理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7月12日。目前,*ST易尚停牌前的最新价是4.94元,即便按此价格计算彭康鑫减持金额也不到40万元,而到最后一个交易日时股价大概率将再下一个大台阶。

但东财股吧不少网友称,“就差这么点钱吗?”“关键是对整理期股价影响很大”“十五个交易后减持,呵呵,还怎减呀,就是发个大大的利空”。截至到停牌前的4月20日,*ST易尚有股东1.95万。

上市到退市仅8年

易尚展示实际上是2015年才上市的公司,到现在退市一共才经历8年时间。除去因财务造假、欺诈发行等原因退市的公司,易尚展示上市存续时间之短在A股同样罕见。

根据公司自己的介绍,“易尚展示是一家以文化创意设计和三维数字化技术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较早致力于3DARVR全息技术自主研发和商业化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业务由终端展示、循环会展、虚拟展示、贸易服务及其他业务五部分构成。

从上面的介绍不难发现,公司沾边很多热门题材,从其上市以来的股价表现来看,也确实因为这些题材被多次炒作过,出现股价短期暴涨的情况。

2015年,*ST易尚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上市当年,*ST易尚正好赶上“3D打印”风口,刚一上市即引发市场狂热追捧,成为当时最火爆的3D打印龙头股。从2015年9月至11月间,股价短短两个月就从不足30元飙升至170元附近,涨幅高达5倍。

此后*ST易尚在不同的题材爆发期也不时会迎来炒作。比如在元宇宙爆火的2021年,*ST易尚又因蹭上元宇宙概念再次大幅上涨,股价连续涨停;而2022年,虚拟数字人再次被市场热炒,*ST易尚表示相关技术可应用于虚拟数字人等相关领域,再次引发市场关注。

但基本面上,*ST易尚上市第二年业绩就迅速变脸,近年业绩更持续下滑,2021年开始公司爆出巨亏,净亏损高达5.67亿元,2022年继续亏损2.52亿元。这样的基本面即便概念再牛、短期炒作再猛,也终将会打回原形。从2015年的高点171元(前复权)到最新的4.94元,*ST易尚跌幅达到97%,最新市值仅剩7亿多。

编辑:小茉

审核:木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尚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